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提高部队训练质量 转变战斗力增长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01 解放军报
提高部队训练质量 转变战斗力增长方式

中国海军航空兵的歼轰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提高部队训练质量 转变战斗力增长方式

  成都军区司令员王建民

  学习贯彻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精神,根本目的是抓好落实。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我们要站在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高度,认真抓好落实。

  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训练领域的指导地位。军区党委常委将召开专题议训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分析军区部队军事训练形势,研究推动军事训练科学发展的办法措施,并对军区部队军事训练创新发展做出部署。通过分层次有重点的传达学习,使全区部队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和胡主席大抓军事训练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坚持“战斗力为核心、战建训协调发展”,把军事训练放在军事斗争准备全局中统筹谋划,通过大抓军事训练带动部队全面建设。

  扎实抓好按纲施训,提高部队训练质量。军事训练科学发展,必须遵循训练规律,坚持依法治训、按纲施训。军区将从五个方面扎实抓好训练落实。一是扎实抓好基础训练。广泛开展比武竞赛、考核评比、通报表彰等活动,掀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二是扎实抓好首长机关训练。提高各级首长机关素质和组织指导部队训练的能力,以首长机关为龙头,带动和促进部队训练有效落实。三是扎实抓好合同战术训练。按照全程提高、分步严训、内集外联、逐级集成的思路,深化合同战术训练改革,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四是扎实抓好实战化训练。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构设训练条件,组织综合性、检验性、对抗性演练,提高部队实战能力。五是扎实解决训练“四落实”问题。把人员训全、内容训够、时间训足、步骤训实、质量训精,把形成战斗力的每个要素、每个细节都训到位,确保训练质量。

  积极探索

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促进战斗力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一是深化网络化、基地化、模拟化训练,积极探索网上教、学、研、练、考、演的新路子。充分利用基地训练条件,开展检验性、对抗性训练,探索基地化训练“训什么、如何训好”的问题。把模拟训练作为武器装备操作和复杂专业训练的重要手段,走开实装训练与模拟训练相结合的路子,提高训练效益。二是按照总部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一体化训练。按照内集外联的要求,抓好技术集成、指挥集成、综合演练,加强陆军单元各兵种专业内部集成训练,成建制成系统地形成整体作战能力。三是深化训练考评改革,构建聚焦能力的训练考评体系,探索“优化内容、强化条件、创新手段、量化结果、简化评估、灵活组考”的考评方法路子,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战的目的。

  抓好训练中的政治工作和后装保障工作,为军事训练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大力加强对训练的组织领导,形成抓中心带全区的良好局面。围绕中心抓好科学统筹,坚持战训一致,统筹好军事训练与作战的关系,最大限度地缩小训练与实战的差距;坚持建训结合,以训促建,统筹好军事训练与信息化建设的关系,推动战建训互动发展;坚持以训促管、以管促训,统筹好军事训练与安全管理的关系,把从严治军的要求贯穿到军事训练全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