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空机关科学指导推动军事训练健康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2:35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6月5日电 特约通讯员毛新华、王军报道:给不讲科学贸然急进的单位打一针“清醒剂”;给降低训练标准和难度,消极保安全的单位打一针“催化剂”。笔者今天从沈空训练部门获悉,沈空党委针对训练领域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症下药,推动了部队军事训练的健康发展。截至今天,沈空部队已完成年度训练时间指标的47%,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

  “五一”前夕,沈空机关检查部队军事训练情况时发现,一些航空兵部队盲目飞时间、赶进度,给飞行安全构成压力。还有一些多年保持先进的单位,怕在飞行训练上“栽跟头”,不敢飞高、难、险、重课目。

  为此,他们遵循战斗力成长的客观规律,正确处理时间、进度、质量、安全4项指标的辩证关系。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他们大胆尝试新的组训形式,采取“一机多用、穿插互补”等方法,组织一个场次多套计划,一个架次多个课目,广泛开展全天候滚动式训练,提高了飞行场次利用率和训练效益;本着积极稳妥、稳中求进的原则,在不降低训练难度和标准的情况下,科学组训、按纲施训,确保安全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