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党委领导做表率 亲历亲为抓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01 解放军报
党委领导做表率 亲历亲为抓训练

63式输送车搭载的步兵下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党委领导做表率 亲历亲为抓训练

  沈阳军区司令员常万全

  这次会议是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运用科学发展观,研究解决新世纪新阶段军事训练带有根本性问题的重大举措,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方向性和里程碑意义。

  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推动军事训练的深入发展,最有效的办法是党委领导自身首先做好。主要是在五个方面做好表率:

  在学习提高上作表率。一方面,带头学习胡主席大抓训练的重要指示和军委《决定》、四总部《意见》。对训练摆位问题,要从保持一致、听从指挥的高度看;要从适应形势、带兵打仗的高度看;要从履行职能、确保打赢的高度看;要从从严训练、全面提高的高度看,确保大事大抓。另一方面,要通过刻苦学习提高指挥本领。一旦战争来临,首先接受考验的,就是高级干部和领率机关,未来战争进程加快,从战争中学习战争的机会越来越少,必须在战争前学会战争,平时就要搞好训练,把打仗的一切工作准备好。

  在更新观念上做表率。观念的转变是最根本的转变,当前领导在这方面带头至关重要。如新的打赢观,既要进行应对传统安全威胁训练,又要开展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训练。综合效益观,通过训练,既要提高作战能力,又要促进全面建设。信息主导观,打赢

信息化战争,就要强化信息化意识,加强信息化训练。全面协调观,机关与部队训练要协调,军兵种训练要协调,大兵种与小兵种专业训练要协调,作战训练与作战保障训练要协调。

  在创新发展上作表率。战争在发展,训练要创新。一是解决老问题。把诸如训练管理不够严格、首长机关训练不够落实、对小兵种专业训练重视不够等老问题解决好也是创新。二是钻研新课题。主要是研究如何推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的训练发展;如何整合战区资源,打牢人民战争基础;如何经营好边防,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都能成为国家安全的屏障等。三是破解大难题。对涉及战略全局的一些重大敏感问题,要从确保战区安全稳定和维护国家根本利益的高度出发,集中力量、合力攻关、研究破解。据此来指导训练,以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亲历亲为上作表率。领导既是组训者,又是受训者。不能一抓训练,眼睛就盯住部队、盯住兵,把自己当成局外人。训练工作,班子成员都要抓,一把手尤其要亲自抓。挂帅要上阵,不能只挂名不出征。将来训练、演习,领导要自己动脑子,自己研究和处置情况,不能机关写稿领导念,要通过亲历亲为扎扎实实提高素质。

  在从严治训上做表率。要严格按纲施训,严格训练管理,确保训练“四落实”。我们要学习总部做法,严格训练考核,一级单位必须是一流水平,不搞平衡照顾、滥竽充数、轮流坐庄。

  总之,各级党委要把握好军事训练的政治方向、发展方向、主攻方向和价值取向,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结合部队实践,理清军事训练工作的思路,激发动力,克服阻力,增强活力,形成合力,努力开创军事训练的新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