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部分地区持续高温 部队军事训练依旧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6:25 解放军报
我国部分地区持续高温部队军事训练依旧进行

部队官兵在进行海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编者按连日来,我国部分地区热浪滚滚,持续高温。酷暑下,部队的军事训练是否照常?部队的正规化管理是否松懈?官兵的工作生活是否受到影响?面对种种疑问,本报编辑部约请部分通讯员深入一线,亲身体验酷暑下的部队生活,发回一组见闻,以飨读者。

  第二炮兵某部

  头顶炎炎烈日训练一丝不苟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叶景波、张守涛报道:烈日当空照,大地似火盆。连日来,笔者在第二炮兵某部训练场看到官兵们头顶骄阳,生龙活虎奋战在训练场上,训练计划照常,训练标准不降。

  入夏以来,该部驻地持续高温,最高气温超过37℃。面对高温,该部坚持从难从严组织训练。他们科学分析炎热天候条件下的训练形势后,精心制定训练方案,在训练内容上,有意增加了体能和耐力、智力和生理方面综合素质训练,并突出炎热气候条件下心理承受能力训练。

  似火骄阳下,笔者跟随该部某旅四营挺进百公里外的阵地,一路上,“敌”情不断,时而遭遇“敌小股袭扰”,时而遇“敌空袭”,数百名官兵严格按照平时训练要求,一丝不苟地完成训练课目。当听到前方传来通过沾染区命令时,所有官兵立即进行全身防护,笔者穿上防护服后,立刻感到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像一个蒸笼,不一会儿就闷得喘不过气来,可参训官兵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依然勇猛顽强地向阵地挺进。

  成空地空导弹某旅

  大地闷热难耐战备管理有序

  本报成都6月21日电胡晓宇、周尤永报道:6月19日,巴蜀大地闷热难耐,最高气温37℃,加上典型的“桑拿天”,使人汗流浃背,难以入眠。23时40分,笔者在成空地空导弹某旅总值班室,通过管理监控网清晰地看到:旅机关、各营连、办公楼、兵器阵地和枪弹库等重点部位秩序井然,担负战备值班的官兵坚守岗位、流动哨在营院内警惕巡视……

  走进灯火通明的旅指挥所,战勤人员各司其责,紧张忙碌。当日值班首长、旅政治部主任任利勇介绍,为提高高温天气里的夜间战备值班质量,他们对战备程序和方法做了进一步规范,并专门调整责任心强、专业过硬的骨干担负重要值班。

  来到司令部指挥连,正在查铺的指导员赵云玉轻声告诉我们:为督促官兵按时休息,保证第二天战备训练,连队干部每天夜间查铺两次的制度“雷打不动”。在旅部大门口,军务科长陈锋正在查哨,他说:旅里对重点岗位、重点部位的管理做出了特别规定,每天组织机关干部夜间巡查,及时纠正各单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高温天气里部队管理严格正规,井然有序。

  南京军区某分部

  高温警报拉响服务保障靠前

  本报南京6月21日电胡海燕、汪晟报道:截至今天,南京市及其周边地区已连续3天气温超过36℃,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预警警报。连日来,南京军区某分部派出多支医疗小分队深入到训练第一线,为官兵提供医疗保障。

  今天,某司训练大队按计划组织长途驾驶训练。一大早,由这个分部所属第359

医院组织的一支医疗小分队就跟着车队上了路。出发前,笔者看到,医疗小分队成员分头为每辆教练车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并为官兵详细地介绍了中暑的预防措施和急救办法。车队刚刚出发不久,室外的温度就急剧上升,车内温度达41℃。这时,正在驾车的学兵龚海龙感觉有点头昏,出现了中暑症状,他立即吃了几粒仁丹,喝了一支十滴水,医护人员用冰块和酒精为他物理降温。不久,小龚又坐在了驾驶位置上。下午4点,车队顺利返回营区,中途无一人因高温中暑退出训练。

  据了解,南京及周边地区的高温仍将维持一段时间。针对这一情况,该分部增派了6支医疗小分队分头深入到训练场,为官兵提供医疗保障和健康指导,并送去近10万元的防暑降温药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