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紧紧围绕使命任务 推进训练改革创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01 解放军报
紧紧围绕使命任务 推进训练改革创新

北海舰队水上飞机和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紧紧围绕使命任务 推进训练改革创新

  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

  这次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意义重大,系统回答了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军事训练创新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统一各级思想、凝聚全军意志,开创我
军军事训练新局面,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主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坚持用胡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的战略部署统一思想,掌握大抓军事训练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把学习胡主席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第一步,组织军区党委常委传达学习,“一班人”先学一步,带头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各级领导的思想统一到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二步,结合历史使命教育,层层进行思想发动,营造浓厚练兵氛围,进一步掀起军事训练热潮。第三步,以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精神为指导,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事训练创新发展,促进军事训练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

  紧紧围绕使命任务,统筹谋划军区部队

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以联合战役战术训练为重点,以基地训练为载体,通过实战化训练,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在训练内容上,重点抓好使命课题演练;在训练对象上,重点抓好首长机关战役筹划、联合指挥训练,锻炼指挥员战略思维能力,提高谋略指挥水平;在训练形式上,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的要求,逐步走开联战、联训、联保的路子;在训练机制上,实行联合导演、对抗演习、综合评判,以贴近实战的方法、定量定性的评估、客观真实的讲评,形成真打实备、真抓实练的良好作风。

  大力开展军事训练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的转变。一是创新训练思维。强化信息主导、科技推动的理念,既注重苦练实练促进和提升训练质量、锤炼和培养战斗精神,更注重依靠技术创新和综合集成提高部队战斗力。二是创新组训模式。进一步走开多场联动、诸军兵种联合演练的基地训练路子,走开大区域、全要素交互式对抗演练的网络训练路子,走开仿真实验、体系对抗的模拟训练路子。三是创新训练环境。依托训练基地,打造实战练兵环境,培养一支形神兼备的模拟对抗部队,摸索一套实兵实装对抗的训练方法,形成一种体制外联合检验的评估机制,以“准战场”的训练环境摔打磨炼部队。

  发挥军事训练的带动作用,促进部队全面建设又快又好发展。强化各级党委和领导通过军事训练带动部队全面建设、以全面建设促进军事训练的意识,不断提高领导部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的本领。一是用训练促进理论创新,实现训练实践与理论创新的良性互动。二是用训练促进战备落实,通过实兵演练,强化政治工作直接作战功能,检验后装保障能力。三是用训练促进人才培养,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加快理论知识向应用能力的转化。四是用训练促进基层建设,不断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五是用训练促进部队管理,把练技术、练战术与练思想、练作风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从严治军方针的贯彻落实,全面提升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