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积极适应使命需求 推动训练创新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01 解放军报

  积极适应使命需求 推动训练创新发展

  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

  深入贯彻胡主席重要指示和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精神,把军事训练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充分发挥军事训练的能动作用,确保担负使命的圆满完成,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问题。

  把握好新时期军事训练科学定位。武警部队的中心任务是执勤、处突,部队天天练兵、天天用兵、天天执行任务、天天接受考验。因此,军事训练对中心工作而言,具有“三个直接”、“两个作用”,即:军事训练直接为中心任务服务,直接接受中心任务检验,直接保障中心任务完成;军事训练对部队履行职能使命具有能力支撑作用,对部队全面建设具有辐射推动作用。

  确立正确的军事训练指导思想。以

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四个贴近”,走出部队训练基地化、首长机关训练网络化、特战分队训练模拟化、执勤分队训练小型化、处突训练一体化、保障训练野战化之路,充分调动官兵训练积极性,严格训练,大力提高部队
信息化
条件下执勤、处突能力,圆满完成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科学规范各类部队的训练目标。坚持任务牵引,分类确定训练目标,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执勤部队紧贴固定勤务和重大临时勤务实际,坚持勤训一致、勤训互动,搞好“专勤专训”、“五小练兵”和“勤训轮换”,提高干部组勤、战士执勤和分队整体处突能力,确保正规执勤、目标和哨兵安全。机动部队紧贴处置突发事件的实际,开展针对性训练,大力提高信息条件下处突的作战本领,使部队具有快速反应、全员一次性出动,破障克险、确保按时到位,控制现场、依法平息事态,战场透明、实时进行指挥的能力,确保处置突发事件制胜有把握。

  警种部队紧贴各自任务实际,加强针对性训练,提高专业技能和遂行任务能力,确保完成支援国家经济建设任务和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武警院校紧贴培养适应部队建设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任务实际,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推进院校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制定大力加强军事训练的有效举措,从总体上要解决好指导训练的思想问题、训练导向问题、领导训练的能力问题。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搞好军事训练的责任感,提高武警部队履行职能使命的能力。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各级组织领导训练的能力,贴近实战要求锻炼指挥员队伍、机关队伍、训练指导队伍。三是贴近需求,抓好训练的重点。抓好首长机关训练、分队警官训练和专勤训练。四是依法治训,建立正规的训练秩序。五是注重质量,推动军事训练的创新发展。搞好理论创新,发挥先导作用。搞好训法创新,发挥桥梁作用。搞好保障创新,发挥支撑作用。搞好机制创新,发挥动力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