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确立军事训练战略地位 高标准抓好训练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01 解放军报
确立军事训练战略地位高标准抓好训练落实

中国海军541号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确立军事训练战略地位 高标准抓好训练落实

  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

  这次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的召开,对于从战略全局部署新世纪新阶段军事训练,在全军掀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全面进步,有效提高我军履行使命的能力,具
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贯彻会议精神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坚持用胡主席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牢固确立军事训练战略地位。要坚持把军事训练作为战斗力生成的基本途径,切实通过高质量的军事训练来提高官兵素质,弥补装备技术差距,全面提高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要切实把军事训练摆上战略地位,作为部队经常性的中心工作,重点关注、重点指导、重点保障。要充分发挥军事训练的治军和管理功能,把军事训练作为从严治军的重要途径,把从严治训作为从严治军的重要内容,以严格正规的训练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军事训练对部队全面建设的带动作用,把军事训练作为部队全面建设发展的推动力和检验标准,作为创新发展军事理论、牵引武器装备发展、检验论证体制编制、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的实践平台,以中心工作的落实和训练质量的提高带动部队建设全面发展。

  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军事训练又快又好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主官主抓,军事主官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机关要紧紧围绕训练工作,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加强保障,形成抓训管训合力。加大训练检查监督力度,严格落实训练考评,及时发现和解决矛盾,健全和完善训练激励机制。要深化训练理论研究,着眼战争转型和任务变化对军事训练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探索
信息化
条件下军事训练的特点规律。要创新训练发展模式,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把蕴藏于官兵中的训练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出来。坚持科技兴训、科学练兵,重视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增大训练科技含量。注重改革创新,充实信息化训练内容,改进训练方法,完善训练机制。强化依法施训意识,加大依法治训力度,不断提高训练正规化水平。

  坚持把提高部队实战能力作为军事训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高标准抓好训练落实。坚持训练高标准,着眼实战练兵,突出抓好使命课题训练、首长机关指挥训练、新装备训练、基础训练、联合训练,切实打牢部队战斗力基础。要加大训练难度强度。按照实战要求,落实高强度训练和“三实”课目训练,突出部队成建制成系统训练,加强全员额、全要素、全过程演练,强化野外生疏地形、恶劣气候和复杂电磁环境下多课题、多内容、昼夜连续实施的训练,切实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坚持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训练工作始终,切实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益。注重调查研究,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深入训练一线,切实了解掌握实情,把领导决策和工作指导建立在客观实际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把训练成效作为评价单位建设水平和领导能力素质的基本依据,把提高部队实战能力作为衡量训练工作的唯一标准;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勇于揭短亮丑,切实纠正“练为看”、“练为考”等不实之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