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把握军事训练发展方向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01 解放军报
把握军事训练发展方向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国产空警-2000型预警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把握军事训练发展方向 不断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

  参加全军军事训练会议,主要有四点收获:一是进一步领会了胡主席关于大抓军事训练重要指示的本质与内涵;二是进一步树牢了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部队军事训练的思想;三
是进一步理清了新世纪新阶段军事训练的主要任务与基本要求;四是进一步掌握了保证军事训练落实和发展的政策与措施。

  为贯彻好会议精神,我们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

  认真学习领会军委决策精神,准确把握军事训练发展方向。在筹划和指导军事训练工作的实践中,以胡主席关于军事训练的重要指示和

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坚决按照军委确立的新世纪新阶段军事训练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统一各级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职责任务,增强大抓军事训练的责任感、紧迫感,开创大抓军事训练的新局面,确保军事训练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发展。

  突出使命课题研究与训练,大力推进实战化训练。按照训战一致原则,进一步加强实战化训练,把使命课题在训练实践中突出出来。推开预案式针对性训练,提高训练的实战化程度。在近似实战的环境和条件下摔打磨练部队,着力加强恶劣环境、复杂天候和电磁条件下的适应性训练,突出抓好实兵实装实弹训练,广泛开展对抗性、检验性演练,在难局、险局、危局中摔打部队,大力培育战斗精神,不断提高部队的实战能力。

  深化岗位练兵、岗位成才实践,切实打牢战斗力生成基础。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活动,规范练兵秩序,对岗位练兵、岗位成才活动的内容、标准、组织、评估、保障、奖惩等环节进行系统规范,探索形成各系统、各兵种岗位练兵纲目,确保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不断提高练兵的层次和标准,积极创新组训的方式方法,把作战的实际需求与官兵的成才愿望统一起来,确保活动质量。把岗位练兵、岗位成才活动与部队正常训练有机融合起来,分类指导、科学实施,激发练兵热情,营造练兵氛围,夯实战斗力生成的基础。

  推开作战能力评估的方法路子,有效促进训练质量整体提高。建立健全作战能力评估机制,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系统梳理总结作战能力评估的经验做法,在评估的内容标准、方式方法、组织程序等方面拿出系统成果。加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导调评估能力建设,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全面、能导会评的人才队伍;完善和拓展“部队演习评估系统”的功能,提高远程异地导调评估能力。

  解决制约训练落实的重难点问题,全面推动军事训练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强化抓训练的责任意识,激发广大官兵的练兵动力;始终坚持军事训练的战略地位,党委统管、主官主抓、机关合力、保障聚焦,使各项工作围绕军事训练有序运行;坚决克服消极的、被动的、单纯的安全观,狠抓部队“三实”训练、夜间训练和高强度训练的落实,确保军事训练质量和标准;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改革创新,实现训练保障协调发展,全面提高部队训练的综合保障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