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深化科技练兵科学练兵 提高军事训练质量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01 解放军报
深化科技练兵科学练兵 提高军事训练质量效益

我军特种侦察小分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深化科技练兵科学练兵 提高军事训练质量效益

  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

  全军军事训练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胡主席重要指示,系统总结了军事训练基本经验,进一步强调了军事训练的战略地位,在推动军事训练发展转型上,取得了重要成
果。下一步,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大抓军事训练。

  围绕进一步强调军事训练战略地位,形成持续大抓军事训练的热潮。一是大抓组织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健全完善党委议军议训的机制,培养一批真正会抓训练的内行,提高各级领导和机关指导训练的能力。二是大抓练兵导向,将各级的主要精力和投入投向引导到大抓训练上来。三是加强训练监控,加大训练督导力度。四是大抓练兵动力,组织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比武竞赛,大力培养和宣扬训练先进典型。

  围绕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

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建立理论先进、机制完善、内容全面、方法科学、法规健全、保障有力的军事训练体系。贯彻训战一致的原则,着眼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开展训练;走科技兴训之路,不断增大军事训练的科技含量;进一步加大训练改革力度,增强军事训练的生机与活力;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广大官兵在军事训练中的主体作用和创造精神;加强科学指导和管理,努力提高军事训练的质量和效益。

  围绕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深化科技练兵、科学练兵。推开基地化训练,重点发挥基地组训、导调、评估功能,共享基地的场地、器材、设施,创造仿真训练环境,走开训练基地满负荷承训路子,发挥规模效益。推开模拟化训练,以新装备为重点,统一规范和研制一批好的模拟训练软件,提升模拟训练效益。推开网络化训练,建立网络训练系统和训练信息资源库,开展网上远程教学和答疑讨论,在首长机关推开异地同步网上指挥演练。推开体系对抗训练,加大战术训练对抗比例,开展军兵种间互为条件的对抗训练,探索联合训练和区域联训的路子。

  围绕增强指挥决策能力,突出抓好高中级干部和战役机关的谋略训练。通过作战理论创新、战役战术演练、战例研究等形式,加强谋略和指挥训练,将谋略训练纳入战役战术训练计划,学习掌握谋略运用方法,提高谋划和创新能力。围绕打牢部队长远建设基础,强化分队军官和士官训练。重点抓科技素质、综合素质,提高指挥、组训和管理能力;抓“合格合成”深化,完善院校、部队合力育才机制,重点提高优秀营连长的合成素质、新毕业排长的专业技能。

  围绕实现训战一致,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持续开展作战重难点试验攻关,按照全员额、全要素、全装备、全物资、全过程的要求组织建制旅团检验考核,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在战术训练上,运用能力评估指数,量化标准,搞好定量评估。狠抓战斗精神培育,坚持战斗力标准,培养对党的绝对忠诚、必胜的绝对意志、高于对手的绝对标准,把武器装备的效能和人的潜能发挥到极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