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人物特写:陈晋才与他的“三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11 中国国防报

  吕俊 刘俭池 陈晓虹

  短短3年,一个基础薄弱的人武部一举成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其秘诀究竟在哪?山西省山阴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晋才的答案很简单:关心支持武装工作要:“心想到、话讲到、事办到”。

  由于历史原因,山阴县人武部建设滞后,一度还背上了外债。陈晋才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后,主动召集县委、县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正规化建设事宜,从经费保障等方面予以支持帮助。2004年,他协调有关部门拨专款用于装修人武部办公楼,并为各科室配齐了电脑;2005年,他协调县财政筹资改建了民兵装备仓库,建起了山阴县国防动员指挥中心和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他提议下,县里还为人武部干部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完善了全县13个乡(镇)武装部设施建设。人武部的干部职工说:“真是一年一个样!”

  陈晋才常说:“国防无小事,理当尽职责”。每当人武部有急难险重任务时,他总是亲自督导相关部门高标准地把任务完成好。2003年9月和2004年10月,部队两次规模较大的演练途经山阴县境内。县人武部受领保障任务后,陈晋才坐镇人武部指挥,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制定保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带领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领导到一线组织400多名人武、专武干部、公安民警和民兵,出动各类保障车辆60多台,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北京军区和参演部队的高度称赞。

  为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陈晋才协调县委组织部和人武部共同研究制定了专武干部管理使用规定,对有作为的专武干部大胆使用。今年以来,该县5名德才兼备、表现突出的专武干事被提拔为乡(镇)武装部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