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考核在狂风暴雨中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2:09 中国国防报

  徐建立 本报特约通讯员 曹虎城

  6月8日夜,海拔4100多米的横断山脉某腹地,风疾雨骤。雷雨声中,枪炮的轰鸣声隐约可辨。西藏昌都军分区军事训练夜间实弹竞赛性考核正在进行。

  月初,昌都军分区决定结合阶段训练任务在所属部队中开展实弹射击竞赛性考核。
然而,部队刚刚拉到远离营区的雪山峡谷,突然天气骤变,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暴雨倾盆。考核是如期举行还是往后推迟?官兵们的回答斩钉截铁:“金牌银牌我们最爱战争‘王牌’,风雨中更显得出实战水平!”

  晚20时40分,两发红色信号弹划破雨幕,雪山峡谷里瞬间枪声大作,

火箭筒夜间射击考核和轻机、步枪同时进行。考核场上,刺眼闪电划破万里长空,滚滚惊雷不时在头上炸响,狂风夹着暴雨倾盆而下,打得人脸上生疼,气温低到3℃。官兵们穿着雨衣,卧倒在泥泞中,不慌不忙地击发着扳机。火箭弹带着耀眼红光,不时从战士们头上飞过,瞬间爆炸地动山摇,与清脆的枪声相互交织,让人如同置身战场。深夜23时42分,考核结束,火箭弹考核合格率94%,轻机枪合格率93%,步枪合格率91%,有5名同志6发6中。笔者检查靶纸,全部真实;要过花名册清点参考人员,包括驾驶员炊事员在内一个不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