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一只带血的作训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6:20 解放军报

  本报呼和浩特6月20日电 贺秀山报道: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步兵二连班长吕仁福,在参加军区“三长集训”战术训练演练时为了顾全大局,带伤坚持完成任务。6月16日,团里对他进行表彰,并号召全团官兵向他学习,在执行任务中磨砺战斗精神。

  这次“三长集训”集中了内蒙古军区的所有连长、营长和团长,要求严格,规模空前。吕仁福所在的团担任“三长集训”的战术训练演练任务。经过近一个月的摔打磨炼,他
对演练课目已经成竹在胸。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了,吕仁福率领全班同志向“蓝军”发起冲击。但刚冲出去两三百米,吕仁福的胶鞋就被秸秆刺破,并刺进了脚掌。为了不延误战斗时机,他并没有停下来,而是跟战士们一起向“蓝军”的制高点猛冲。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血水、泥水混在一起,从鞋里往外涌。战士们看到班长负伤坚持战斗,备受鼓舞,圆满完成了演练课目,博得了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

  战斗结束,当吕仁福脱下带血的鞋子,拔出刺入脚掌的秸秆时,整只脚已经没感觉了。随队军医来为他包扎伤口,又从他的脚掌中取出了一根长1.5厘米的残留秸秆。军医问他怎么当时不及时处理,吕仁福认真地说:“要是真的上了战场,我能停下来处理一个小秸秆吗?”

  吕仁福的事迹传开后,在官兵中影响很大。边防五连战士王宁对笔者说:“先进典型就在我们身边。不用领导多说,我们就知道应该怎么向吕班长学习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