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学会创造精彩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8:41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谭洁

  今天,走进飞行员休息室,记者有些惊讶:身穿抗载荷服的飞行员们刚刚完成作战值班准备,一名在当地书法协会任理事的飞行员正铺开宣纸,在淡淡的墨香中挥毫泼墨。

  “精彩生活是高强度飞行训练的解压阀,也是战斗力增长的催化剂。”这名飞行员
说,新机飞行员在空中机动1个小时相当于地面训练4个小时,生理和心理都要承受极大压力。创造并体验精彩生活,也是适应未来信息化战争的需要。

  在这里,处处渗透着“精彩生活”的气息。特级飞行员王学随身携带着

笔记本电脑,一有空便为飞行员自己办的《交流》杂志做版面。他还动情地为记者念起一篇曾获全国大奖的作品。他说:“我们飞行员的文笔很美,也很精彩。”

  年轻飞行员高景,正给花圃里的兰花浇水。他说这是从大山里采来的,他喜欢深谷幽兰的高远意境。高景又指着营院说,这个风格古典的园林,也是飞行员自己设计的,山、水、人和谐相处的日子,让人陶醉。

  飞行员李松柏说:“飞行是美的艺术。你看,新型战机空中特技犹如云上芭蕾,夜航好像星雨漫步,对地精确打击又恰似狂飙霹雳。”

  “美的感觉是相通的。懂得欣赏生活之美,才会品味、享受飞行之美。飞行的最高境界不再是对机械的操作,而是人机完全融为一体。”曾做过两年杂志编辑的该师师长许学强说,现在他们又多了一项新任务:把部队带得有文化底蕴,让指挥员享受精彩生活!

  “飞新机时勇敢威武神秘,生活中又雅致时尚帅气。”飞行员妻子为飞行员们作了诸多总结:会吹悠扬的长笛,会唱最新潮的英文歌曲,甚至还把启动飞机的口诀编成了舞曲,还会用“独到”的眼光帮妻子挑裙子、买

香水……更重要的是他们勇于面对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在这温馨的家属区里,警铃高悬,一旦响起,飞行员们将立即调整到战斗状态,奔向战机,凌空出击。(本报南京6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