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一组军营小幽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1:51 解放军报

  “军营小幽默”专栏创办以来,受到广大官兵的热切关注,来稿十分踊跃,但我们也发现一些稿件有抄袭之嫌。在此,我们提醒作者要真正地原创,切莫套用和改编他人的成品。一经举报核实,后果自负。——编者

  此地已被拍卖

  对抗演习中,王连长带领战士打下了某高地。为了保护战果,他在一棵树上挂了一块不起眼的小牌子,上面写着:“注意:此地已被占领,以此为证!”

  过了20分钟,当王连长回到此处时却意外地发现,有一个班的兵力正在这里休息。连长很生气,说:“你们没看见这里的牌子吗?这早就是我们连的了!”

  此时,战士们都没做声。王连长低下头却发现,一个战士手里正举着另外一块牌子:“此地已被拍卖!”(高护国)

  礼尚往来

  午饭后,张营长在营区散步。当他走到二连门前的时候,哨兵没有按规定向营长敬礼。营长命令哨兵:“现在你向我敬100次礼,好好长长记性。”

  没有想到,这时团政委正好路过二连门口。看到这个情景,他微笑着说:“这不是很好吗,按照规定,战士每敬一次礼,你就必须回一次礼,这叫礼尚往来嘛!”(乔卫)

  连“说”都不会“话”

  一天,列兵小王上街,正巧碰到连队司务长买菜。

  小王上前打招呼,一紧张说成了:“司务菜,上街买长呀。”

  司务长一听,乐得哈哈大笑,回答道:“小王,你都这么大话了,怎么连人都不会说。”(郭发海)

  小说的学问

  熄灯后,一名战士在被窝里看小说,被查铺的排长发现。

  排长问:“你这么爱看小说,你能说出抒情小说和惊险小说的区别吗?”

  战士回答:“这还不容易,一位姑娘披着

婚纱在海浪浅浅的沙滩上漫步,这就是抒情小说;海浪再涨高几米就变成惊险小说了!”(陈景会)

  新兵轶事

  一名新兵为节约穿衣时间,从来不解迷彩服的扣子和拉链,直接套上套下。

  一次紧急集合时,他无意中把有扣子和拉链的一面穿在了身后。

  班长见状,又好笑又生气,说:“怎么把头扭了180度也不打个报告?”(周征宇)

  清场

  士官小李休假回家,与女友第一次约会,地点在小树林。心里美滋滋的小李忘了自己五音不全,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

  女友大惊失色:“你这么一唱,把树林里的人都吓跑了!”

  小李:“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不然怎么清场呢?”(董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