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李中华是名副其实的“专家型”试飞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1:39 中国青年报
李中华是名副其实的“专家型”试飞员(图)
学习成了李中华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

  作为军人,李中华是优秀的。他有高超的试飞技能,能完成世界顶尖试飞员才能完成的科目。他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无数次在空中临危不乱、化险为夷,保住了价值数亿元的国家财产,为我国新一代战机的研发立下了汗马功劳。他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不仅会飞,而且懂飞机,是名副其实的“专家型”试飞员。

  作为男人,他同样是优秀的。他酷爱运动,滑旱冰、滑冰、篮球、羽毛球,都玩得有模有样。他热爱生活,会费尽周折从俄罗斯带回油画和画框,有空就背上相机去拍照,喜欢读最新的报告文学和小说。护士节时,他会采花送给妻子。晚饭后陪妻子散步,出差前把冰箱塞满,把玻璃窗擦得透亮。儿子学围棋,他不仅来回接送,还亲手给儿子做围棋棋盘。

  这样的军人,和我们传统印象中的有些不一样。时代在前进,军人也一样。新时代的中国军人就应该是这样的:既精于业务,又懂得生活;既为祖国效忠,又对家庭负责;不忘传统,更紧跟时代。李中华,就是当代中国军人的典范。★

  相关专题:中国空军王牌试飞员李中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