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中国三代战斗机李中华都曾经试飞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2:26 新华网
中国三代战斗机李中华都曾经试飞过(图)
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

  [陈虎]您开始试飞员这个工作到现在有多长时间了?

  [李中华]我1989年上试飞员学校,读了两年,毕业之后就开始搞试飞,到现在已经有18年了。

  [陈虎]这么长时间里,你试飞的机型应该很多吧?

  [李中华]不能说很多,应该说比较多吧。

  [陈虎]你试飞国外机型当中,名气最大的有哪些?

  [李中华]名气最大的就是苏—27,也是因为他们注意这方面的宣传。俄罗斯比较注重苏—27的宣传,包括航展上,大家很容易看到苏—27的身影。

  [陈虎]在国内,大家接触比较少的机型,您好象也飞过,比如说俄罗斯的米—23。

  [李中华]对。这个飞机按照国际上通行的排飞机代次的规则,把它放在第二代,实际上俄罗斯自己把它放在第三代,就是因为它有很多独到的地方,包括机身起落架,它这个是获奖了。缩小之后,起落架收不到机身里,起落架收起时转90度,然后再贴进去。所以这个飞机是有一些独到的地方,苏联专门把它划为一代。

  [陈虎]您从俄罗斯学习回国之后,试飞咱们的飞机也不少了,再加上您以前飞的一些机型,应该说您飞的机型跨代范围很广,应该说第一代机您就飞过。

  [李中华]都飞过。从飞的机种上也能反映出一个试飞员的成长过程,这也是一个必然过程。

  [陈虎]作为一个试飞员,三代机飞起来差别在什么地方?

  [李中华]实际上,飞机是越飞越好飞,系统越来越复杂,功能越来越多。像我们的一代机、二代机,操纵起来显得很麻烦。一方面是自己对飞机的操控能力不强,二是飞机的性能和操纵品质不是特别优异。但当时这也是试飞员训练的一个必要环节,毕竟这样的飞机造价很低,培训费用要低一些。但是现代飞机刚好反过来,飞机操纵起来特性非常好,品质非常好,显示的信息非常全、非常多,但是系统很复杂,一旦有问题,可能会很麻烦。从作战功能上,肯定要大大向前推进了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空军王牌试飞员李中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