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图文:中美两军联合搜救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3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文:中美两军联合搜救军演

    当地时间九月十七日,中国海军舰艇出访编队为参加中美两军联合搜救军演,快速向美国加州海岸线挺进。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关键词9:扑火英雄

  事件回放:

  “如果说入伍之初,我还抱有什么浪漫、幻想的话,那么这一场大火可以说升华了我的灵魂……”来自武警吉林森林总队所属净月森林大队的排长韩宇,用缠着绷带的手,为与
他一样同在医院治疗的战友们写下了一封信。

  5月26日,执行跨省增援扑救黑龙江黑河森林大火任务时,韩宇和他的33名战友在一场阻截火线的战斗中被不同程度烧伤,转移至北京治疗。

  消息惊动了中南海。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时刻牵挂着伤员的安危,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全力以赴救治伤员。

  大火扑灭后,34名武警官兵被国务院扑火前线总指挥部授予“扑火英雄”的称号。

  记者感言:

  抢险救灾同样是战场。中国军队之所以越来越多地成为抢险救灾的主角,因其组织严密和快速反应,更因其服务人民的传统。

  关键词10:军车“打假”

  事件回放:

  作为解放军总政治部保卫部刑侦局局长,李建桢大校2006年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却是“打假”——打击假冒军车。

  从2006年7月起,军地有关部门在北京、上海、辽宁等9个省市开展了打击盗窃伪造军车号牌专项斗争。目前,已查扣被盗、伪造军车号牌1600余副,打掉130多个盗窃、伪造、买卖军车号牌的犯罪团伙,查处1500余辆假冒军车和一批运输车队。在查处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部队还注重加强军车运行秩序的管理与整治,以规范军车运行秩序。

  记者感言:

  整治军车运行秩序、打击假冒军车,表明了中国军队在和平日久的时代越发珍惜自己的形象和荣誉。

  (来源:《人民日报》2006-12-26第10版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