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JL-9山鹰高级教练机演示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文:JL-9山鹰高级教练机演示飞行
JL-9山鹰高级教练机演示飞行

  关键词3:中国制造

  事件回放:

  作为中国国产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枭龙”实体虽然没有现身今年的珠海航展,但展出的飞行模拟器同样引人注目。现场观众纷纷进行模拟“试飞”,过了一把战斗机飞行员的瘾。

  “猎鹰”L—15高级教练机、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山鹰”高级教练机、“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同“枭龙”一样,一批我国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军、民用飞机成为航展上人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感言:

  随着“十五”期间装备建设计划确定的任务圆满完成,中国军队装备建设继“两弹一星”后又取得了历史性进步——武器装备体系总体上实现了由防御型向攻防兼备型的转变,国防科技工业实现了由仿制为主向自主研发为主,由第一代、第二代为主向第三代为主的根本性转变。

  关键词4:关岛军演

  事件回放:

  6月16日至20日,在一场代号为“英勇盾牌—06”美军年度演习中,出现了中国军人的面孔。

  “观摩活动为中美两国的职业军人提供了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海军副参谋长、中国观摩团团长张磊愚说,“更为可贵的是,这种交流不仅仅在会议室里展开,而且是在走进作战部队、参观武器装备的过程中进行的。”

  这是美军首次邀请中方观摩美军单独举行的军事演习。

  “两国相处最好的办法就是对话,这次访问就是对话的一部分。”美军“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司令迈克·米勒少将这样评价中国观摩团。

  记者感言:

  高层会谈、舰队互访、人员交流、联合军演……这一年里,中国军队的对外交往越来越活跃。展现在世界眼前的,是一支更加开放和自信的威武之师、和平之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