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观摩团观摩美军英勇盾牌-06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文:中国观摩团观摩美军英勇盾牌-06演习

6月19日,正在美国关岛观摩美军“英勇盾牌-06”军事演习的中国观摩团成员观看美军武器

  关键词7:以人为本

  事件回放:

  北京军区某装甲师炮兵团开设在局域网上的廉政平台有个形象的名字——“网上督察哨”。在这里,每位官兵都是监督员,他们能够直接与国防大学的专家教授连线咨询,定期
对机关廉政形象进行测评,对敏感事宜和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或者直接把自己的心里话发进领导的电子信箱。

  在现代信息技术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军营建立起了像这样具有中国特色的基层民主渠道。

  同样在增加的,还有以士兵名字命名的技术革新成果,由基层官兵摸索创造、得到军区推广的战法训法,以及受到全军表彰的优秀士官……

  记者感言:

  尊重比关爱更重要。“以人为本”不仅在于为基层办实事、送温暖,更在于尊重官兵的主体地位和创造精神。在“人”的作用被提升到前所未有高度的今天,这是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

  关键词8:杜照宇

  事件回放: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杜照宇在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希亚姆观察员哨所执行任务时,遭以色列空袭,不幸以身殉职。

  年仅34岁的杜照宇是2005年12月被派往中东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执行维和任务的,他所在的希亚姆哨所周边地区,是黎以冲突最激烈的地方之一。

  杜照宇是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牺牲的第八位中国军人。1990年以来,我军先后参加15项维和行动,共派出维和人员近6000人次。

  记者感言:

  “维和”在几年前还是个挺新鲜的词语,今天,无论是中国军人还是老百姓,都已经习惯了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在建设和谐世界进程中所应该承担的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