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L-15猎鹰高教机空中机动演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文:L-15猎鹰高教机空中机动演示
L-15猎鹰高教机空中机动演示

  关键词5:乃堆拉通关

  事件回放:

  2006年7月6日一整天,西藏军区边防某团军官林成洲的相机几乎没有休息。

  这一天,中国和印度宣布,重新开放连接中国西藏自治区亚东县与印度锡金段的乃堆拉山口。

  “我们两边的边防军人虽然语言不同,但表情是一样的——笑,灿烂的笑。”林成洲回忆说。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出现在通关仪式上的中印两国商人。这些许多做了十几年生意的伙伴,因为没有开放口岸始终未曾谋面。

  从战争到和平,乃堆拉在44年的寂寞后重新迎来久违的笑声。

  记者感言:

  曾经是对峙的标志,成了互利互信、友好合作的桥梁。

  军人生而为战,但和平永远是对军人的最高奖赏。

  关键词6:华益慰、丁晓兵

  事件回放:

  8月12日,以高尚医德和高超医术感动中国的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外一科主任华益慰,走完了73载的人生旅程。

  华益慰做手术数千例,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没有出现过一次医疗事故或差错;他一辈子拒收红包,对病人没有贵贱之分,被患者誉为“值得托付生命的人”。他走的那天,3000多人自发前来送行,数不清的挽幛、挽联把送别之路变成了泪的海洋。

  丁晓兵,另一位被人们记住的军人。20年前,舍生忘死的丁晓兵在战场上失去了右臂,成为赴汤蹈火的战斗英雄;20年来,忘我的丁晓兵以坚定的信念和毅力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一次次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他的故事再次感动了中国。

  记者感言:

  一个是一生为救死扶伤鞠躬尽瘁的医生,一个是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的独臂军人, 华益慰和丁晓兵用不同的坚守方式证明着和平年代的军人价值。即使没有战斗军功章,他们也是英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