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年内将换装七个营的新式坦克 T-95明年量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29 新浪军事
俄年内将换装七个营的新式坦克T-95明年量产

身披新式伪装系统的俄最新型T-90C主战坦克机动展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别洛乌索夫日前宣布,到今年年底前,俄陆军部队中将有七个坦克营换装新式坦克。

  别洛乌索夫表示,俄军年内除了将装备30辆新型的T-90坦克外,还将接装180辆经过全面现代化改装的T-72和T-80坦克。据悉,改进后的T-72和T-80不但服役期限得到延长,而且作战性能也完全符合现代战争的最高要求。

  T-90以上世纪90年代初开发的最新型号的T-72为基础研制,于1995年投入批量生产。目前,俄陆军部队已装备了大约200辆该型坦克。T-90的主要武器为一门配备有自动装弹机的125毫米滑膛炮--它既可发射普通炮弹,还可发射导弹。就总体性能来说,T-90并不逊于国外任何一种最新型的主战坦克。

  而T-72和T-80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装备部队,目前已成为俄坦克集群的主要打击力量。这两种坦克不但拥有出色的装甲防护能力,而且与T-90一样,也装备有一门口径为125毫米的滑膛炮。在改进过程中,T-72和T-80换装了经过完善的火控系统、新型制导武器、额外的装甲和通讯系统。此外,还有部分坦克装备了最新的“舞台”主动防护系统。

  另外,据俄军工业消息人士透露,俄目前还在加紧研制和测试新一代的T-95型主战坦克。预计,这种融合了俄最新坦克制造技术的新型装备将从2007年开始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北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