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可能向沙特出售最新型T-95主战坦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9:07 新浪军事
俄可能向沙特出售最新型T-95主战坦克(组图)

俄制T-95主战坦克想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可能会购买俄新一代T-95型主战坦克。消息人士指出,俄罗斯军事代表团在今年八月底访问沙特期间,曾经就出售武器装备一事与沙方进行了谈判。

  目前,沙特军方正在考虑对其坦克部队进行更新的具体方案。为了替换现役的老式法制AMX-30B坦克,沙特需采购300辆以上的新一代主战坦克。不久前有消息称,沙特有可能
会购买俄罗斯最新研制的T-95型坦克。

  T-95主战坦克由乌拉尔车辆制造厂研制,目前仍处于国家测试阶段。据悉,T-95的武器配制与现役坦克存在着显著区别。其主要武器包括:配备有自动装弹机的135或152毫米口径的主炮,以及部署在坦克后部的小口径自动炮塔。

  坦克乘员将减少至两名,分别为车长和驾驶员(兼机械师)。驾驶舱由装甲板与炮塔和自动装弹装置完全隔离开来。此外,T-95还装备有最现代化的无线电设备。凭借低矮的外形、强大的火炮和先进的正面装甲,T-95能够在与任何一种现代化坦克的对决中占据优势。

  俄消息人士指出,T-95坦克目前已完成了沙漠条件下的一系列测试。按照计划,乌拉尔车辆制造厂将从2007年开始为俄军方和国外客户批量生产该型坦克。(北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