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兵工厂邀请记者帮忙推销T-90S主战坦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1:36 青年参考
俄兵工厂邀请记者帮忙推销T-90S主战坦克(图)

T-90S被称为“飞行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秘密坦克城首次亮相

  俄罗斯下塔吉尔城苏联时期的秘密军工厂近日高朋满座,首次公开邀请媒体记者前往参观采访。当然参观也是有条件的,俄罗斯方面希望记者们帮忙宣传,为推销T-90S型主战坦克出点力。

  乌拉尔国营坦克工厂坐落在乌拉尔山区,是前苏联的重型武器生产基地。这里生产的T-34坦克在二战期间广泛用于苏德战场。这个工厂后来生产的T-72坦克也是世界闻名,被很多国家抢购。

  如今,他们的最新坦克T-90S型坦克几乎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主战坦克之一。然而它的销售却不尽如人意。自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T-90S型坦克为世人所知以后,印度购买了326辆,阿尔及利亚今年签购了40台,俄国军方到2006年止也只订购了30多台。此外再没有其他的国际买主了。

  为了寻求更多的买主,乌拉尔坦克国家工厂不惜抛头露面,邀请来了世界知名媒体前去参观采访,并在实验场地演示了T-90S型坦克的优越性能。

  据制造商说,T-90S可以横渡深5米的河流,能打下6公里外飞行的直升机,同时它的重量又使它能够用军用运输机轻松运走。

  在宽阔的实验场地,T-90S型坦克展示其性能,而乌拉尔国营坦克工厂的主任尼古拉·马雷赫则在边上向记者介绍它的性能。马雷赫说,在年前穿越沙漠的国际坦克比赛中,“其他的坦克根本赶不上我们的T-90S”,他着重强调了T-90S拥有更好的

发动机和空气过滤器,T-90S正是以此绝对优势才赢得了印度军方的大量购买。

  在演习场地的障碍物跑道上,T-90S型坦克能突然加速,然后飞了起来,在10米开外的地方重重地着陆,但随即轻盈地继续前进,它的制造者自豪地称它为“飞行坦克”。43岁的驾驶员格里格列说:“我不敢说它有多精美,但是我敢说它绝对可靠,能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并且能最大限度地保护你。”坦克里的另一名成员兴奋地说:“它还配有空调呢。”雷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