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展出新型斗篷坦克伪装系统 美国想购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24 新浪军事
俄展出新型斗篷坦克伪装系统美国想购买(图)

加装“斗篷”防护系统的俄T-80U型主战坦克参加“下塔吉尔”国际武器装备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钢铁”科研所在日前举行的“下塔吉尔”国际武器装备展上展出了其新研制的“斗篷”防护系统。

  该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阿纳托利·安提波夫介绍说,“斗篷”防护系统是一种可有效保护坦克免遭现代化武器打击的高科技伪装物,能够大幅度降低高精度武器和各种技术侦察设备的作战效率。据悉,该系统可使工作在近红外波段的夜视仪、瞄准仪和热成像系统的探
测能力下降大约30%,可使红外导引头的探测能力下降50%-70%。此外,“斗篷”系统还可有效降低坦克的雷达波反射特征,能够将敌方雷达侦察设备的探测距离和能力降低80%。

  安提波夫强调称,使用“斗篷”防护系统后,受保护的军事装备将很难被雷达设备发现,同时,其较低的热惯性系数还能使防护目标外露部分的温度迅速降至背景温度,极大地降低雷达、热辐射等各种暴露特征,提高隐身能力,可以广泛用于固定和移动装备的防护。他指出,类似的装备在世界范围内绝无仅有。

  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尤其是美国,对“斗篷”系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按照美国军方的标准,只有当对目标的探测概率超过80%时,使用高精度武器才有意义,而“斗篷”系统最多可将坦克被发现的概率降低到30%。已经有多家美国公司在与“钢铁”研究所进行接触,试图购买这套系统的生产技术。

  不过,“斗篷”防护系统似乎并未受到俄罗斯军方的重视。尽管其价格较低,但俄国防部在2005年仅购买了四套“斗篷”系统,而2006年度的采购量至今仍未确定。目前,“钢铁”科研所还在研制一种功效类似于“斗篷”的单兵防护装备。(北斗/王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