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特种防空部队战力强悍:可同时攻击900个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56 新浪军事
俄特种防空部队战力强悍:可同时攻击900个目标

俄空军列装最新改进型苏-27CM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15-19日,10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和30多架战机开始参加俄空军特种司令部防空部队在阿斯特拉罕州阿舒卢克靶场举行的实兵演习,进行防空导弹实弹发射,米格-29、苏-27、苏-24战机升空发射导弹,投掷航空炸弹。

  此次演习由特种司令部司令索洛维约夫上将指挥。俄空军特种司令部防空部队负责以莫斯科为中心、覆盖近三分之一的俄罗斯人口、140多个战略目标的防空任务,每天有2000多名歼击航空兵、防空导弹兵、无线电技术部队官兵进行战斗值勤,在其责任区内跟踪3000多个目标。主要装备是最新改型S-300防空导弹系统,米格-29、米格-31、苏-27歼击机,苏-24前线轰炸机,苏-25强击机。特种司令部防空兵力兵器火力威力较大,平均一次标准战斗基数的导弹发射,一架次的战斗飞行,可同时攻击500个中远距离目标,400个近距离目标。

  参加此次实兵防空演习的两个S-300防空导弹团、1个无线电技术团已经在阿舒卢克靶场第42个防空导弹兵战斗训练中心进行了数日的前期演练,8月14日演练了模拟防空科目,战斗值班部队监督空情,发射模拟敌机入侵的侦察机后,防空导弹兵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发射导弹“摧毁”入侵目标。

  根据此次大规模防空实兵演习的设想,计划从8月17日进入实兵攻防阶段。防空兵防御集群首先反击假想敌突击航空兵(特种司令部轰炸航空兵团)的空袭,之后摧毁来袭的弹道目标和低空飞行目标,主要是各种导弹靶标。演习部队的指挥借助自动化系统实现。无线电技术连、排在从主阵地转移到备用阵地的过程中发射来袭的空中敌人,立即通过通信系统经信息传输和接收渠道向无线电技术团指挥所通报敌情,后者向师指挥所汇报,各防空导弹团在师指协调下联合行动。实弹射击将在主动干扰条件下进行,此举目的在于大幅缩小发现和摧毁空中目标的距离,在最大程度接近实战的条件下进行战斗演练。

  特种司令部是俄空军战斗训练水平最高的军团,从2003年开始,实弹射击演练不再局限于个别防空导弹团,而是扩大到整师、甚至整军的规模,当年举行了多年来首次由所有防空兵力兵器(歼击航空兵、防空导弹兵、无线电技术兵)参与的军级大规模实兵演习,战斗指挥也首次实现了自动化。2004年举行了由两个整编师参加的防空演习,去年举行了两个集团军规模的演习,由空军集团军对抗防空集团军。所有这些演习都为部队指挥、实战演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索洛维约夫上将强调,所有演习都必须增加难度,立足实战,保障适时客观应对实战中可能发生的任何意外情况。(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