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空军总司令称第五代战机计划于09年列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05 新浪军事
俄空军总司令称第五代战机计划于09年列装(图)

最新型苏-27CM多用途战机进入俄空军服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空军总司令称第五代战机计划于09年列装(图)

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

  俄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8月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驻远东地区空军和防空军部队将于近年陆续换装新型战机。

  “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附近的泽姆加航空团已经换装上了苏-27SM新型战机。”米哈伊洛夫说,“这种改进型战机的性能比原型机苏-27要强将近3倍。目前,我们已经开始量产苏-34战机。在不久的将来,驻远东地区第11空防集团军的一个团将完全淘汰现役的苏-24战机
,换装苏-34战机。”

  米哈伊洛夫指出,目前俄罗斯正在研制第五代战机(西方的第四代),暂时命名为“PAK FA(前线航空兵未来航空系统)”。

  “我们计划于2009年列装PAK FA。项目资金已完全到位,只看生产进度如何了。”米哈伊洛夫说。

  近年来,俄军费开支逐年攀升,这既使得部队大批量换装成为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扰官兵的社会问题。据米哈伊洛夫透露,再过一年半到两年,远东地区的空防兵部队将彻底解决住房问题,所有官兵家庭都将有房可住。(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