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2015年俄空军将装备58架苏-34前线轰炸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2015年俄空军将装备58架苏-34前线轰炸机(图)

俄新式苏-34型前线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消息报》2006年7月7日报道 7月7日俄罗斯副总理、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称,2015年俄罗斯空军将装备58架苏-34轰炸机。据他称,改进后的图-160轰炸机和前线轰炸机苏-34装备空军部队,对于俄武装力量和国家防御能力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7月6日在新西伯利亚展示了俄罗斯契卡洛夫科研生产联合体的最新科研成果:多用途前线轰炸机苏-34。该飞机震惊了俄媒体记者、“苏霍伊”公司的负责人及俄空军指挥机构
。飞机目前已经开始飞行试验,飞行试验结束后应该装备空军。飞机为飞行员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条件。飞行员可以在飞机里直立,并在远程飞行时躺下休息。

  苏-34轰炸机可以称为俄“空中分水岭”。该型机将取代所有老式的苏式飞机:苏-24前线轰炸机及图-22M3远程轰炸机。新型飞机的试验地点严格保密。但专家们还介绍了该型飞机的性能。据“苏霍伊”公司负责人称,该型飞机虽然使用了90年代的成果,但仍是全新型飞机。该型轰炸机在与敌方作战时应该更高的生存能力和作战效果。与苏-27不同的是,苏-34装备有“空空”导弹,因此可以歼击机的空军伴随独立完成任务。苏-34即是强击机,也同时是轰炸机和歼击机。它可在完成高难飞行动作并消灭敌方精确目标。新型飞机可在昼夜的任何时间内进行作战,不受气象条件限制。机载导弹可以使用卫星修正,因此是打击点目标武器的最佳选择。飞机飞行距离达4500千米,可与远程航空兵的战机媲美。

  这是苏联解体后第一项全部由国家投资的轰炸设计制造工程。新西伯利亚契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的技术基地也因此得以全部更新。该生产联合体的负责人称,为实际上是第五代战机生产的准备。“苏霍伊”设计局负责人波戈西扬称,苏-34的生产命名该型飞机具有出口的可能。今年3月来新西伯利亚视察的伊万诺夫允诺,将购买装备一个团的苏-34战机,共16架。实际上一架苏-34可代替几架不同型号的飞机。据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称,2008年后空军计划每年购买10架苏-34轰炸机。

  苏-34战术技术指标:

  起飞重量:45吨

  战斗负载重量:8吨

  最大速度:1900千米/小时

  最大航程(不进行空中补充加油)---4000 千米;补充加油7000千米

  武器:“空空”制导导弹、“空地” 制导导弹(可进行修正的)和炸弹。各种改进型非制导导弹和航空炸弹。

  机组乘员: 2人,机舱内一个生态

卫生间,一个
微波炉
,飞行员可以全身直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