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兰空飞行员烈士母校缅怀英雄李剑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31 大河网-河南日报
兰空飞行员烈士母校缅怀英雄李剑英(图)
烈士的父母

  “从小就很勇敢,而且乐于助人……”1月11日,飞行英雄李剑英的母校——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一小举行英雄事迹报告会,李剑英的父母以及几位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英雄的点点滴滴。

  报告会上,李剑英的父亲李德福回忆说,自从剑英当上飞行员后,一般4年才能回郑州和父母团聚一次。

  “出事前两天他打电话过来,说给邻村一个朋友寄了一件袄,让家里人帮着给他送去。”李德福说,“这孩子心里总想着别人。”“剑英是个好孩子!”李剑英小学五年级时的班主任、龙子湖一小已退休的张东阳老师流着泪说,“有一次下大雪,下午放学后,我发现只有剑英一个人在教室扫地,他说因为天不好,让路远的同学先走了。”

  李剑英1964年出生于郑州市金水区姚桥乡,1970年至1975年就读于姚桥小学(现名龙子湖一小)。2006年11月14日,身为兰州空军某部飞行员的他为保护村庄和村民,在飞机撞鸽后毅然放弃跳伞机会而选择迫降,不幸殉职。

  本报记者柯杨摄

  相关专题:兰空飞行员李剑英殉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