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5万条留言哀念飞行员 父母愿拿抚恤金改造水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38 郑州晚报

  核心提示:1月5日,郑州晚报《兰空飞行员为了保护村庄放弃跳伞迫降失败遇难》长篇通讯刊发后,本报新闻热线与记者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众多热心人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对李剑英烈士的英雄壮举表示深切的敬意。与此同时,报道在各大网站也引起全国网友及不少海外华人的共鸣,网友盛赞李剑英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日前,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军区政治部、河南省民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向李剑英同志学习的活动。

  看到晚报才知道老战友已牺牲

  “喂,您好,是卢记者吗?李剑英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战友,我今天才通过晚报知道他光荣牺牲的消息。”1月6日上午,市民吉先生给本报记者打来了电话,他在电话里说,他们是一起参军入伍的,前几天,一直打李剑英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的状态。现在获悉噩耗后,心情非常的沉痛,不知道如何对他进行祭奠。

  “我也是河南的,我为英雄的你而骄傲———李剑英同志!深深地向你鞠躬……英雄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堂看到祖国早日强大、富饶……向英雄的家属鞠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中国的军人,永远的人民子弟兵……骄傲我的祖国,我的祖国的军人……”7日早上,在美国

留学的徐小姐给记者发来邮件。

  1月5日,本报刊发《郑州籍飞行员舍生求义、壮烈牺牲》的系列报道后,本报记者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大家对李剑英烈士的英雄壮举表示深切的敬意和哀悼。

  数万网友留言盛赞“最可爱的人”

  本报报道在各大门户网站也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新浪网制作了新闻专题,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网均在新闻中心头题位置予以转载,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猫扑网等众多网站也在重要位置予以转载。截止到1月7日下午4时,国内共有122家网站转载了本报报道,在国内主要门户网站上共有留言近5万条,网友盛赞李剑英烈士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一公司要给烈士塑像,教育更多人

  “这是一个英雄,我们时代需要这样的英雄,我们国家需要这样的英雄,青少年也需要这样的英雄。如果能让广大的青少年学生聆听到英雄的事迹,肯定会让学生得到一个很好的教育。”郑州市某小学的教师耿红梅说。

  据悉,李剑英烈士的事迹报告团已经正式成立,他们不久就会在烈士的家乡做报告,让更多追崇烈士事迹的人得到现场的感染。

  1月6日上午,中州名人园的姬凯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看了本报报道后,很受感动,他们公司愿意给李剑英烈士塑像,希望他的事迹能像任长霞一样,教育更多的人。

  烈士父母愿拿抚恤金改造夺命水渠

  由于李剑英烈士的老家房屋已经拆迁,新房还没有落成,李剑英烈士的父亲李德福和母亲张爱勤现在居住在圃田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一个木材站的房子里,那是李剑英烈士姨家的工厂,亲戚们怕老人出啥问题,就让他们搬了过来。

  “我的父亲很要强,他从来不愿意麻烦别人,我大哥的性格和他非常像。我和老三在市区都有房子,但父亲就是不愿意过来。现在给我姨父的工厂帮忙,他们也愿意。”李剑英的二弟李伟告诉记者。

  1月7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副区长郑长林、王爱辉率领金水区民政、办公室以及龙子湖办事处的同志先期到烈士的家里进行慰问。烈士的父母表示,愿意拿孩子的抚恤金改造那条夺去烈士生命的水渠,为当地老百姓办一件实事。

  弟弟建博客:“他还在蓝天上飞翔”

  近日,李剑英的弟弟在大河网上建立了纪念哥哥的博客,“大哥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大西北,我们知道,大哥肯定不会走远,他还在蓝天上飞翔。所以我们就用‘游走西北’申请了博客,来寄托我们对大哥的思念。”

  “我进他们家16年了,印象中,大哥只在家过了一个春节。那是他离婚后,把孩子抱回家的第一年,父母望着年幼的孙子叹气,气氛很压抑。弟弟妹妹也都跟着沉默,吃饭的时候也都是低头喝闷酒,大哥却打破了沉默,领着我们做游戏:报电影名……大哥输得最多,喝酒也最多……”李剑英的弟媳在博客中说:“我们不想沉浸在对大哥的沉痛悼念之中,却又忍不住时时想起大哥的点点滴滴……如果有橡皮擦能把大脑中的某部分记忆擦去,该多好。”

  在纪念哥哥的博客里,弟弟们写了一首诗:

  长空铁翼铸剑魂,壮志凌云化英人。蓝天白云伴英灵,闪亮航迹美名存。生死攸关求永恒,忠肝义胆心存民。舍身取义留千年,热血抛洒作古尘。

  倒数第二个字顺起来就是“剑英英名永存千古”。

  网友留言:有几人能做出这种选择?

  试问,那么短的时间,生死关头,如果不是有颗火热的心,有几人能做出这种选择。请允许我向你表示敬意吧,最可爱的人!———新浪网友

  为了人民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这是中华民族好儿女的气概,是民族的脊梁!———新华网友

  李剑英烈士无愧于人民子弟兵!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生的伟大,死的有价值!人民永远崇敬他!———凤凰网友

  李剑英不愧是一个优秀的军人,他也激励着我,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我将毫不犹豫地拿起武器,成为一名军人,为我所深爱的民族和人民献出一切,甚至是生命!———搜狐网友

  全省开展向李剑英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李剑英同志,要学习他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学习李剑英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矢志不渝地献身党的事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在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学习李剑英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关于在全省开展向李剑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郑州晚报记者 卢曙光/文)

  相关专题:兰空飞行员李剑英殉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