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兰州空军殉职飞行员父母欲捐出慰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0:08 郑州晚报
兰州空军殉职飞行员父母欲捐出慰问金
水渠护坡与坠毁的战机机身

  郑州晚报(记者 卢曙光)讯 “剑英为了保护当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光荣牺牲了,感谢你们为祖国、为党培养了个一个优秀儿子。” 昨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王林贺带领民政、金水区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对空军英雄李剑英烈士的父母进行慰问。关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有关部门帮助英雄的父母解决一些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面对两万元慰问金,两位老人不约而同地表示要送给更困难的人。

  王林贺给两位老人送上了鲜花,并送上了20000元的慰问金。王林贺对李剑英的父母说,剑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你们养育了一个好儿子。剑英同志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捍卫百姓的利益时,勇敢坚定,不辱使命,是一位品德高尚的好战士。

  李剑英烈士的母亲张爱勤说:“剑英不光是俺的孩子,还是党的孩子,他是共产党培养教育出来的。”李剑英的父亲李德福认为:孩子是一名军人,这是他应该做的。”

  见到慰问金,英雄的父母表示,他们不需要这笔钱,应该送给更困难的人。

  在简陋的临时住处,王林贺询问了家里的生活状况,并在得到有关负责人老人的房子再有10天就可以入住的答复后,他指示有关单位一定要注意照顾英雄的父母,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力求春季前将住房的问题落实好,解决好。

  在看到老人家的屋内用品陈旧简陋时,王林贺对两位老人说:“你们家还很困难,把这两万元钱用在购买东西上,不要再送给别人了。”两位老人一个劲的回答:“我们不困难,不困难。”

  烈士的父母告诉记者,“我们准备要把这钱送给比我们还困难的人”。

  相关专题:兰空飞行员李剑英殉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