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歼-10创中国试飞史十个之最:实弹投射类多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05 中国新闻网
歼-10创中国试飞史十个之最:实弹投射类多量大
歼十战机模型特写 摄影:mil

  中新网1月5日电 为了纪念歼-10飞机首次公开亮相,《中国航空报》今天出版了歼-10飞机的专版号外,歼-10飞机试飞总师周自全披露说,歼-10飞机的试飞在管理、技术、方法等方面都实现了飞行试验的跨越式发展,同时创下了中国试飞史上10个之最,武器实弹投射种类和数量最多。

  创下了中国试飞史上10个之最

  作为歼-10的试飞总师,周自全先后组织完成了17项试飞技术攻关、18项专题研究、9项设施建设、2500多架次的飞行试验。试飞中,应用了一批以往鉴定试飞未曾采用的新试飞技术;实现了试飞测试和实时监控技术的跨越性飞跃;实现了试飞数据处理实时化、准实时化;建立了一批先进的试飞支持设施。最终使歼-10飞机的试飞效率高于国外大部分同类飞机的试飞;试飞安全性好于国外大部分同类飞机。

  周自全从飞机转入设计定型后,全身心投入,使歼-10飞机的试飞在管理、技术、方法等方面都实现了飞行试验的跨越式发展,同时创下了中国试飞史上10个之最:试飞架次和试飞小时最多;试飞考核内容最新、最全;试飞包线和试飞风险最大;武器实弹投射种类和数量最多;机载测试和地面监控参数最多;试飞数据处理最及时;试飞总结和试飞报告编写最快;试飞效率最高;试飞安全性最好;试飞实力增长最显著。

  试飞中没有发生过等级事故

  周自全从歼-10飞机试飞中感到最大欣慰的是,安全、效率、试飞技术的提高和人才培养。他说,“在世界电传飞机试飞史上,没有摔飞机的例子不多。F-18、F-22、YF-22、JAS-39、X-31、C-17、IDF、SU-27等都摔过飞机,有的还不止一架。然而,我们歼-10飞机试飞中虽然也出现过不少故障和问题,但保证了飞行安全,没有发生过等级事故;歼-10飞机试飞周期为6年,定型试飞不到4年,国外同类飞机大部分都在8年左右。

  作为歼-10的试飞总师,周自全认为,通过歼-10飞机试飞,我们全面推进了试飞技术的发展,增强了试飞实力,攻克了一批试飞技术关键,建立了一批试飞设施,并通过这些培养了一大批试飞专业人才和一大批与国际水平接轨的试飞员。这些试飞专业人才和试飞员是我们今后航空发展的最大财富!”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