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歼-10战机总设计师:宋文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7:44 航空在线
歼-10战机总设计师:宋文骢(图)
我国著名飞机设计专家,工程院院士:宋文骢

  歼-10总设计师——宋文骢

  我国著名飞机设计专家,工程院院士。

  宋文骢1960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空军工程系。历任一航成都所研究室主任、副总设计师、副所长兼总设计师,一航成飞常务副总经理兼总设计师。曾参加多种型号歼击机的研制,曾担任两项国家重点战斗机型号总设计,是中国第一个飞机设计气动布局专业组创建人之一。在担任国家型号总设计师的工作中,发展了我国第二、第三代战斗机设计技术。提出了第三代飞机总体设计方案;主持攻克了飞控系统、航电系统综合技术等一大批关键技术;解决了多学科交叉综合技术问题。形成一整套我国先进战斗机设计技术,并培养了一支掌握高新技术的队伍。1988年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荣获五一劳动奖章。199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