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一航披露歼-10尚未定型时即已批产并交付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26 新华网
一航披露歼-10尚未定型时即已批产并交付部队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耿汝光副总经理介绍一航的发展情况。新华网 高航 摄

一航披露歼-10尚未定型时即已批产并交付部队
    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单座型战斗机模型闪亮登场。新华网 高航 摄

  新华网消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航”)1月5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披露:中国一航主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以歼-10战斗机、"太行"发动机为代表的一批新技术航空武器装备和以ARJ21新型涡扇支线客机、"新舟"-60新型涡桨支线客机等为代表的民用支线客机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自行研制的歼-10战机正式列装我军 中国一航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强化基础、提高能力、军民结合、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以建设创新型集团为目标,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催生了一大批航空科技成果,实现了重点型号的"三大跨越":即以歼-10系列飞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以"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以新一代空空导弹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这些都是我国航空工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三大跨越"的实现和机载系统的升级换代,使我国成为第四个能同时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发动机和导弹的国家,缩短了与先进国家的差距。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战斗机,大量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性能先进,用途广泛,首批装备部队,开创了我国军机在设计定型前进行小批量生产并交付部队试用的先河,是我国在攀登科技高峰征程上迈出的重大一步。

  自主创新还催生了中国一航民机产业的发展。据一航副总经理耿汝光介绍,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的的新型涡扇支线客机ARJ21已于2006年5月进入全面试制阶段,前段机身、吊挂、机头三个大部件均已交付,将于2008年3月实现首飞。2009年国庆前夕交付用户。2007年还将正式启动ARJ21-900型项目的研制。新型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飞机外销津巴布韦、老挝、赞比亚、刚果(布)等8个国家,实现了我国自主研制民机的多国批量出口。

  新闻发布会上,一航集团还隆重举行了歼-10单座型战斗机揭幕亮相仪式,歼-10战斗机行政总指挥刘高倬和歼-10战斗机总设计师宋文骢以及一航集团的有关领导共同为歼-10战斗机揭幕。(高航)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