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国产歼十交锋三代机 4比0战果取得全胜战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09 解放军报
国产歼十交锋三代机4比0战果取得全胜战绩(图)
国产歼10战机待命出击

  让广大军事迷望眼欲穿的我空军新一代战机——歼-10有消息了!

  迎着新年的曙光,祖国蓝天翱翔着一群群威武的新式战机。首批装备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一代歼-10战斗机的我空军航空兵部队经过科学改装训练,如今已成建制形成实战能力。记者近日从权威部门获悉,歼-10战斗机目前已批量装备部队,这对于有效提高我空军防卫作战能力、加快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巩固国防具有重大意义。

  2架歼-10与4架“敌”3代战机较量4个回合,空战结果4∶0

  日前,记者在西北某机场目睹了新一代歼-10战机叱咤长空的风采。蓝天白云下,两架铁灰色的歼-10战机短距滑跑,同时跃起。天空上,它们时而腾跃、俯冲,像鹰隼般迅猛;时而盘旋、翻滚,似飞燕般灵巧。这时,指挥部通报:“敌”4架第3代战机以密集编队突破我防空阵地。

  一声令下,两架歼-10战机风驰电掣直飞截击空域。很快,前方传来捷报:两架歼-10战机与“敌”机在长空较量4个回合,均先“敌”发现、先“敌”锁定、先“敌”开火,空战对抗取得4∶0的全胜战绩。

  采用大量新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造共和国航空史上数十个“第一”

  歼-10战斗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分单座、双座两种。为了它的诞生,我国军工战线的科研人员艰苦奋斗,采用了大量新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造了共和国航空史上数十个“第一”。我人民空军试飞员承担了数十项极限试飞任务,对数百个课题、数千个参数,进行上千架次的试飞检验,圆满完成了定型试飞任务,确保歼-10战斗机按时装备部队。

  首批装备该机的航空兵部队已成建制形成实战能力

  从超低空精确对地攻击到万米高空超视距空战,从单机、双机战术到大机群编队出动,一场实战背景的对抗在蓝天上演……

  据空军某部领导介绍,我国自行研制的歼-10战斗机批量装备部队以来,首批装备该机的我空军航空兵部队先后组织了战斗特技、对地攻击、单机进攻、双机空战、编队出击、导弹攻击和防御战术机动等课题训练,多次参加和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的紧急机动、远程奔袭、空中对抗、海空联合作战以及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全员、全装、全要素、全过程对抗演练,创新出10余套克敌制胜的新战法,比原计划缩短一半时间形成实战能力。

  空军有关部门介绍说,通过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实战性演习演练活动,参演部队适应复杂战场环境能力、战术素养和对抗水平都有新的提高,解决了一些技术和战术上的难点,武器装备全功能训练得到了深化,新装备的功能得到充分开发和使用,在电子对抗领域的训练又有新的进展。空军部队作战能力获得了整体提升。与此同时,通过组织师旅以上军政主官新装备集训以及各种全员性专业技术考核和练兵比武,广大官兵的理论知识和技战术水平得到了全面提高,一大批业务骨干和尖子人才脱颖而出。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