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中国一航正式向外界展示自研第三代歼10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56 航空在线
中国一航正式向外界展示自研第三代歼10战机
歼十战机模型特写 摄影:mil

中国一航正式向外界展示自研第三代歼10战机
歼十战机模型机头 摄影:mil

歼十战机模型亮相 摄影:mil

歼十模型进气道加强筋 摄影:mil

  [航空在线报道] 中国一航1月5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披露:中国一航自主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初步建成创新型集团,以歼-10战斗机、“太行”发动机为代表的一批高新技术航空武器装备和以ARJ21新型涡扇支线客机、新舟60新型涡桨支线客机等为代表的民用支线客机取得重大突破。

  2006年,在中国一航新一届党组的团结带领下,广大员工超常奋战、创新拼搏,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辉煌业绩,销售收入在连续六年增长的基础上再创新高,突破800亿元,比上年增长15.7%,实现利润突破30亿元,比上年增长42%,集团公司正朝着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方向前进。

  中国一航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强化基础,提高能力,军民结合,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以建设创新型集团为目标,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催生了一大批航空科技成果,实现了重点型号的“三大跨越”,即以歼-10系列飞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以“太行”

发动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以新一代空空导弹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这是我国航空工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三大跨越”的实现和机载系统的升级换代,使我国成为第四个能同时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发动机和导弹的国家,缩短了与先进国家的差距。同时,突破和掌握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前沿技术,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大幅提升,形成了以数字样机、快速研制、行业协同为特征的研发制造平台,建立了一批重点实验室和试验设施,完善了企业技术中心体系,形成了面向新一代武器装备的基础技术体系。自主创新为集团公司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特别值得一提是,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战斗机,大量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性能先进,用途广泛,首批装备部队,开创了我国军机在设计定型前进行小批量生产并交付部队领先试用的先河,是我国在攀登科技高峰征程上迈出的重大一步。

  自主创新还催生了中国一航民机产业的发展。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订单总数达71架,超过年初下达的50架目标。2006年5月新支线飞机ARJ21进入全面试制阶段,前机身段、吊挂、机头三个大部件均已交付,将于2008年3月实现首飞,2009年国庆前夕交付用户。2007年还将正式启动ARJ21-900型项目的研制。新型涡桨支线新舟60飞机,2006年对外签订合同和协议62架,内部收购30架,外销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州的津巴布韦、老挝、赞比亚、刚果(布)、尼泊尔、印尼、古巴、斐济8个国家,实现了我国自主研制民机的多国批量出口。中国一航转包生产高速增长,实现交付3.4亿美元。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