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中国成第4个能研发先进战机发动机和导弹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27 中国新闻网
中国成第4个能研发先进战机发动机和导弹国家
在中国一航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自主设计的歼-10单座战机模型亮相。(电视截图)

  中新网1月5日电 中国一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耿汝光今天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四个能同时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发动机和导弹的国家。

  中国一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耿汝光在今天举行的中国一航歼十战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过去的一年,中国一航在国防产品方面实现了重点型号的“三大跨越”,即以歼—10系列飞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中国军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以“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中国军用航空发动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以新一代空空导弹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为标志,实现了中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耿汝光表示,这些都是中国航空工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三大跨越”的实现和机载系统的升级换代,使中国成为第四个能同时

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
发动机
和导弹的国家,缩短了与先进国家的差距。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