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中国自主研制第三代战机“歼10”揭开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自主研制第三代战机“歼10”揭开神秘面纱
歼十战机模型机头特写 摄影:mil

  中新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了歼-10单座型战斗机揭幕亮相仪式,这一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正式向外界亮相。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从新闻纪录影片中目睹了“新一代歼10”战斗机的风采。只看到在蓝天白云下,两架铁灰色的歼10战斗机短距滑跑,同时跃起,天空上,它们时而腾跃、俯冲,像雄鹰般迅猛;时而盘旋、翻滚,好似飞燕般灵巧。

  中国一航副总经理顾惠忠介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歼10战斗机,大量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性能先进,用途广泛。该战斗机分为单座、双座两种,对有效提高空军防卫作战能力,加快中国军队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巩固国防具有重大意义。

  据透露,首批“

歼10”战斗机已投入空军航空兵部队,并先后组织了战斗特技、对地攻击、单机进攻、双机空战、编队出击、导弹攻击和防御战术等多个课题训练,还多次参加和组织了复杂气象条件下的紧急机动、远程奔袭、空中对抗、海空联合作战以及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全员、全装、全要素、全过程对抗演练,创新出多套克敌制胜的新战法,比原计划缩短一半时间形成实战能力。

  某空军高官称,“歼10”战斗机装备部队以来,这支部队官兵以作战牵引,狠抓军事训练,突出在复杂作战背景和电磁环境下训练,部队已形成整体作战能力。

  中国一航表示,以“歼10”系列战斗机研制成功为标志,中国军队实现了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以“太行”

发动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中国军用航空发动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以新一代空空导弹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为标志,实现了中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跃。这是中国航空工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完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