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考虑长弓阿帕奇第III批次后的发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2: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考虑长弓阿帕奇第III批次后的发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0月9日报道]  据波音公司阿帕奇现代化项目经理Larry Plaster最近表示,公司已在留意下一代的多任务AH-64 "长弓阿帕奇"直升机,即使其还在第III批次改进初期;公司正在审查第III批次改进之后的若干关键领域,这绝大部分是波音内部的工作。

  他说,第一个关键领域是,虽然能力设计文件(CDD)定义了陆军的能力需求、最低水
平和目标水平,阿帕奇第III批改进项目将不能满足CDD定义的所有目标水平;例如我们相信我们能交付一种全权限的飞行控制系统。另一个关键领域关注经验教训,看什么能起作用,什么不起作用,并草拟一份可能潜在有用的、更有效的和安全的技术清单。第三,公司正在审视能于2015-2020年时期内发展成熟的技术。

  他说,未来的阿帕奇将需要一些已经确定的先进技术,例如定向能 (DE)。这些分析引发的问题包括携载定向能的系统如何应用,如一种机载固态激光,以及如何防护携载定向能的敌方。当今技术正快速地提高,目前的激光器装载在5 x 6的盒子中,重约800到900磅;阿帕奇最多需要100到200磅的这种武器,动力和包装只要目前的一半大小;很有可能到2017年我们就能装备它。激光器无需担心用尽弹药,一部激光器将能替代直升机目前携带的所有

火箭和弹药。

  他说,定向能也能具有非致命能力,例如先进微波系统或激光眩目器。我们也正在审视能探测枪炮开火的传感器,这对小型武器和火箭筒(RPG)有很重要的意义,如果能解决这一问题的话,直升机就能自动提示采取作战行动的位置。

  Plaster说,阿帕奇的性能总是需要不断改进,比如一部马力更大的

发动机、通用发动机和改进的驱动系统。正在审视的其他领域还有降噪、新的尾桨设计等。这样一来,开放的系统架构将变得非常重要,先进的任务处理能力也同样重要。

  他说,阿帕奇尽管不是正在开发的未来作战系统(FCS)的18个系统中的一个,但是它作为补充系统至少能供未来部队延用到2035年甚至更久。由

波音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为陆军管理的FCS项目正在使用真实的软硬件来进行试验,试验将持续到明年初,波音公司正在考虑让阿帕奇加入试验。向前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到某个时候第III批改进的阿帕奇也将变得过时。

  与此同时,波音和陆军今年夏天开始了一项价值6.193亿美元的"长弓阿帕奇"第III批改进项目的系统开发和验证阶段合同,该合同用来资助第III批改进项目的25种技术和能力的开发、试验和鉴定。(崔玺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