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帕奇直升机将具备网络中心通信和UAV控制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5: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阿帕奇直升机将具备网络中心通信和UAV控制能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8月10日报道]  美陆军和波音公司的官员在昨天表示,AH-64"阿帕奇"(Apache)攻击直升机的第3批次改型将具有网络中心通信能力和UAV(无人机)控制能力,将成为美陆军空中力量发展的技术样板。

  美陆军官员表示,网络中心通信和UAV控制能力是未来"阿帕奇"和美陆军航空兵取得成功的根本所在。"阿帕奇"将利用战术控制数据链路(TCDL)与网络化的"未来战斗系统"(FC
S)互联,从而高效地参与以FCS为核心的联合作战行动。目前需要进行的工作是开发可尽量降低信号损失的全向通信天线,另外还需要宽带数据链。带宽对控制UAV来说也是关键,美陆军目前正集中力量开发有人/无人平台混合编组的作战能力,而"阿帕奇"在其中一马当先,已试验过控制远前方UAV的传感器。未来该机控制的UAV还可能携带空-地制导弹药,这样"阿帕奇"就既可用作防区外信息平台,也可用作防区外攻击平台。

  第3批次"阿帕奇"还将进行一些其他改进以拓展用途,其中之一是在都市作战环境中卸载"长弓"(Longbow)毫米波雷达。"长弓"雷达在都市环境中识别某些威胁目标的能力有限,其重量却又降低了"阿帕奇"的性能。但该雷达将进行减重改进,并且在需要时仍可安装。

波音公司还提出可选择提高该机
发动机
的功率,美陆军虽然对该机目前的动力功率表示满意,但也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只是,美陆军还没有制订计划或提供拨款来进行发动机升级工作。(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