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举行大规模实兵对抗反恐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56 新华网
中国首次举行大规模实兵对抗反恐演习(组图)

10月19日,参加演习的人员在包头市郊集结 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首次举行大规模实兵对抗反恐演习(组图)

10月19日,在包头演习场参加演习的坦克在行进中。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网包头(内蒙古)10月19日电 (记者 柴海亮) 中国有关方面17日至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护城河3号”反恐实兵对抗演习。演习指挥机构说,这是中国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对抗反恐演习。

  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赵黎平称,公安、武警、解放军等20多个部门的2700多人参加了演习。

  此次演习的设想为:某国际恐怖组织的恐怖分子由境外潜入中国重要工业城市——包头市,企图窃取先进技术和装备,实施爆炸、劫持人质。获知情报后,包头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立即启动反恐预案,进行针对性处置。

  为保证这次演习的实兵对抗性,充分体现演习的检验性和研究性,演习依据导调计划,由红蓝双方对抗进行。

  红蓝双方各自制定参演方案,演习的用时、手段、结果均不确定。整个演习遵循上导下演,计划导调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原则,紧贴实战,依据中国有关方面制定的《反恐演习评估实施办法》评定双方胜负,最后总结经验教训。

  演习由“反爆炸”、“反劫持”两个主科目和“反潜入”一个辅助科目组成。公安、武警内卫部队、公安消防部队、解放军、交通、卫生、环保、电力、燃气等联动单位,展示了他们反恐协同作战能力。

  演习中还动用了坦克、装甲车、灭火装甲车、排爆

机器人、无声挖掘机、液压切割器、警犬等先进反恐装备。

  由于这是中国首次单独进行的大规模实兵对抗反恐演习,中国反恐部门高度重视。来自公安部反恐怖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等部门的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公安部反恐怖局局长李伟说,这次演习反映了内蒙古反恐怖工作取得的新成果,内蒙古的反恐工作在机构、机制和专业力量建设等方面开创性地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李伟说,内蒙古自治区承担着北京“护城河”作用,是维护中国北疆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前沿,内蒙古反恐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