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空警赴美接受反恐培训 以优秀成绩毕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8:20 重庆时报

  9月23日,中国空警总队选派的首批18名空警队员在美国联邦空警大西洋城培训基地完成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和业务交流,以优秀的成绩毕业。这也意味着中国空警将会很快出现在往返中美之间的航班上。

  美国教官很满意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空警队员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得了美国教官的高度评价。

  美国联邦空警大西洋城培训基地负责人约瑟夫·唐吉里诺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忍不住称赞说:“中国空警在中心学习了靶场实弹射击,在客机模拟器和真正的客机上模拟和实弹射击以及拆除炸弹等科目。中国小伙子们表现得非常出色,全部完成了学习任务,并且在考试中个个成绩优秀,超出所有教官的预料。”

  唐吉里诺说:“最难得的是,中国空警团队精神非常强,不论是听课还是课余活动,我看到的总是一个集体,一个向上的集体,因此在机上反恐怖协同作战的时候显得水到渠成。”

  一招制敌受青睐

  在此次中美空警合作交流中,美国空警认为,中国空警近距离空手对敌的功夫值得美国空警学习。

  据介绍,中国空警基本都需要全面掌握“一招制敌”的技能。在机舱狭小空间内,空警没有机会和时间与歹徒反复周旋搏斗,只有“一招制敌”才能全胜。此外,空警还被要求能“文”。在飞机高压密闭舱这种独特环境中,面对亡命之徒,如何避免机毁人亡是首要任务。所以,空警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良好的沟通技能和出色的谈判技巧。

  中美空警在训练科目上虽侧重不同,但都注重实用、符合反劫机实际需要。双方在实弹射击、基本身体技能和客舱模拟反劫机等训练方面也有很多值得交流的内容。因此,唐吉诺里表示,这次前往大西洋城培训中心的中国空警其实也是美国的教官,美方从中国空警身上也学到了不少的本领。余春雨编译

  新闻揭秘

  中国空警携特制枪弹 擅长心理战

  那么,中国空警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他们有什么样的技能?其实,空警并非是新职业。“9·11”事件后,中国国务院充分考虑到新的空防安全形势,决定成立中国民航空中警察队伍,以更加有效地防范和制止劫机、炸机、非法干扰安全飞行的行为,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飞行安全。

  据了解,为更加有效地执行任务,上岗后的空中警察往往一身便服“藏匿”在旅客之中。不过由于高空飞行与地面环境存在较大差异,空警所携带的武器不是地面通常使用的枪支弹药,而是特制的非爆炸性枪弹。而且上岗的空警将培训成谈判专家,要求他们心理素质较好,虽身怀绝技却不倾向使用武力,而是擅长运用心理战术,巧妙地制服犯罪分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