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自卫队丢失枪支 出动1800人街头搜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8:25 环球时报

  9月10日早上7时,一群头戴钢盔、身着迷彩服、腰间带着武器的人出现在日本大分县玖珠町的街道上,他们排着队,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在路边的草丛中搜索着什么。周围的居民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纷纷驻足围观,但只有关心新闻的人才知道,这些“武装分子”是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他们正在搜寻8日丢失的两支枪。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9月8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大分县玖珠营地第四坦克大队
突然对外宣布,该大队武器库丢失了两支枪:一支是手枪,另一支是64式步枪,此外,还丢了3个空弹夹和一个军事望远镜。

  据该大队介绍,自卫队对武器弹药的管理非常严格,该大队士兵每日早8时开始训练,下午3时训练结束。武器库每日早晚都要对武器进行清点。8日早上清点时一切正常,但到晚上便发现丢了两支枪。

  日本共同社称,这是日本陆上自卫队武器库首次发生丢枪事件。事件发生后,第四坦克大队680名队员全体出动,在驻地内部进行了大搜索,自卫队员们几乎翻遍了自身所在营地的各个角落,但折腾了半天却没有发现任何痕迹。9月9日,日本自卫队决定调兵增援,继续搜索。这天共从福冈和别府地区增派了400人,搜索范围也继续扩大,从驻地附近扩大到了在驻地外部居住的队员家里。

  据《产经新闻》报道,由于仍然没有找到丢失的枪支,10日,自卫队决定继续增加搜索人员,扩大搜索范围。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搜索人员已增加到1800人。这次军方将主要搜索目标定位在驻地周围道路和外部的

军事演习训练场等,但仍然一无所获。

  身穿军服的人员走上街头,出入民宅,这让不少周围的居民感到担心。很多人害怕丢失的枪支被坏人利用,进行犯罪行为。在这种情况下,陆上自卫队幕僚长森勉对媒体发表讲话:“自卫队的武器弹药出现丢失,给国民造成不安,我们对此感到十分抱歉。我们不仅要找回所丢枪支,还要尽力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自卫队“千人寻枪”一事引起了不少日本媒体的关注,不仅平面媒体纷纷报道,日本TBS电视台还播放了大搜索的镜头。对于在如此严密看管下,枪支是如何丢失的,自卫队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有媒体分析说这两支枪很可能是在8日丢失的,但也不排除是清点人员不认真检查,没发现枪支早已丢失。这次丢枪还有一点很蹊跷——枪虽然丢了,但武器库的门锁却完好无损,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