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苦心宣传见成效 日本自卫队在民间影响力抬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一项调查显示,日本政府2003年派兵伊拉克,士兵毫无死伤归来,大大消除了市民原有的“恐军症”。除了伊拉克的“功绩”,防卫厅的各种宣传设施,也深深吸引一般家庭。

  日本自卫队在民间的影响力显著提升,为争睹陆上自卫队的“威风”,好多人愿意出高价抢购军演招待券。设有儿童军事游乐场的陆上自卫队宣传部,现在也开始成为日本家庭暑假热游的景点。

  每年8月底,日陆上自卫队会在东富士演习场,举行真枪实炮的军事演习,让到来观看的人大开眼界。

  这种演习活动需要入场券,只招待局内人士以及一些贵宾,不料今年却成为公众在网页上竞标的商品。

  日本当局说,那6万张招待券大多成了“黄牛票”,最便宜的800日元,有些卖到3000日元,那些附有贵宾停车位的入场券还卖到1万日元。

  对一般民众抢购招待券的情况,陆上自卫队表示不会多加阻止。

  一个官员说:“说好是凭券入场,只要有入场招待券,我们就无法阻止人们入场。”

  不久前,日本一项调查显示,政府于2003年派兵

伊拉克,这些日本士兵不久前毫无死伤的归来,大大消除了日本市民原本存有的“恐军症”。

  除了取得派兵伊拉克的“功绩”外,日本防卫厅自行开发的各种宣传设施,也深深地吸引日本一般家庭。

  位于琦玉县朝霞市基地内的陆上自卫队宣传部,除了建设军事展览厅之外,更为孩子开辟了军事游乐场。每逢学校假期和公共假日,就可看到日本父母带着孩子,到那里参观和玩军事游戏。

  自卫队宣传部准备了迷彩军服,满足孩童们想要当兵的好奇心。展览厅内备有立体感战斗机AH-1 Cobra,让孩童们亲身体验驾驶军用飞机的“实感”。

  了解到现代孩子离不开电脑游戏机,当局更设置了一排新型电脑,装上不同类型的战斗场面游戏,让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打”个痛快。

  这展览厅每天播映5场立体电影,主题都在赞扬自卫队的威武。除了介绍日本的先进武器,还在影片中树立假想敌,制造日本遭受外敌攻击的危机场面。(符祝慧)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