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自卫队的假想敌从苏联变成朝鲜中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卫队的假想敌从苏联变成朝鲜中国(图)

    日本陆上自卫队二00五年八月二十五日在位于富士山麓的静冈东富士演习场举行二00五年度综合火力演习。共出动人员约二千名,战车约六十辆,各类火炮约四十门,飞机约二十架,其他车辆约四百辆。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自卫队的假想敌从苏联变成朝鲜中国(图)

日本自卫队高层干部称此次演习“精锐尽出”。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网8月1日电 日本《产经新闻》7月31日报道称,日本的假想敌从苏联变成朝鲜、中国。

  报道称,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在调整布防,从以前以苏联为假想敌即“重视北方”态势,转变为防备朝鲜和中国的“重视西南方”态势。日本唯一的装甲师团第七师团(驻北海道千岁市)加强了“北方防卫”。2002年组成的西方普通科连队(驻长崎县佐世保市)6月进行了
公开的海岸登陆训练,正加紧应对日本所面临威胁的变化。

  6月6日的海岸登陆训练是首次公开的“离岛收复训练”。今年1月,西方普通科连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美国海军基地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联合进行了实战训练。

  西方普通科连队是首个被赋予以下特殊任务的部队:负责分散在九州、冲绳的大约2500个离岛的防卫和警备。

  报道称,关于“秘密登陆离岛”训练是以什么事态为前提设定的问题,一位训练干部只是简单地说,“与实战无关,只想展示与美军联合训练的内容”。不过统管训练的西方总参谋部副参谋长番匠幸一明确表示“是为了应付岛屿地区被攻占的态势”。

  报道还称,5月28日,在北海道东千岁训练场,第七师团的76辆90式坦克实施了模拟战斗训练。作为唯一的装甲师团,第七师团是站在东北亚东西对立前线、负责北方防卫的王牌部队。不过随着冷战结束,北方收到登陆进攻的可能性相对降低,因此出现了主张调整以坦克和重炮为主体重装备的装甲师团的观点。

  曾任第七师团陆上自卫队参谋部长森勉强调说,“有人建议不装备坦克,但为防备真正的进攻,一定程度的重战力是必要的”,不过陆上自卫队还是开始了“自北向南”的“南方易地训练”。报道称,这也是针对“朝鲜半岛和中国的动向”,旨在采取灵活部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