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驻伊自卫队全部回国 军机继续执行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最后一批日本驻伊拉克士兵返回东京,完成自从二战以来最富有争议性的一次海外军事行动。

  日本军事运输飞机于7月18日从伊拉克把最后一批部队先运送到科威特。日本官员表示,日本军机将继续执行从科威特运送物资以及人员到巴格达的任务。

  据日本派遣部队群长山中敏弘介绍,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日本总共动用了5500名士兵,分成600人左右的分队,在伊拉克南部向居民提供食水和医疗服务。这是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日本战斗部队首次部署在战区。

  在驻扎在

伊拉克期间,日本军队被禁止使用武器并且人身安全要依赖盟国军队的保护。

  许多伊拉克人对日本军队的撤离表示欢迎。他们说,如果伊拉克军队能维持那个城市的治安,日本军队的撤离就是好事情。这是所有外国军队从伊拉克撤离的开始。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