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航空自卫队运输机首次飞抵巴格达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0:2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31日电(记者 吴谷丰) 日本防卫厅31日宣布,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C-130运输机当天首次从科威特运送多国部队官兵飞抵伊拉克巴格达机场。

  据日本媒体报道,尽管巴格达机场周边袭击飞机事件时有发生,但日本防卫厅认为巴格达机场是“非战斗地区”。防卫厅将成立一个专门小组,负责与驻伊多国部队进行联系并搜集情报,以确保航空自卫队运输机的飞行安全。

  日本2004年在伊拉克派驻陆上自卫队后,向科威特派遣了3架C-130运输机,负责在科威特和伊拉克南部之间运送陆上自卫队队员和伊拉克重建物资。

  6月20日,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发布从

伊拉克撤回陆上自卫队的命令,但同时表示航空自卫队将继续驻扎在科威特,为联合国和多国部队提供运输服务,并扩大C-130运输机在伊拉克的活动范围。目前,航空自卫队有3架C-130运输机和约200名队员驻扎在科威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