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海防线采风:海军某部驻岛官兵告别八难一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1:48 解放军报

  本报大连9月8日电 本报特约通讯员张军红报道:“驻岛官兵告别‘八难一差’的事实充分说明,只要我们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干工作,就能办好难办的事。”今天,在北海舰队某水警区召开的“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座谈会上,水警区政委柴亚非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吃水难、吃菜难、通讯难、洗澡难、孩子入托难、官兵就医难、看有线电视难、
家属就业难、基础设施差”多年来困扰驻岛官兵生活。为解决这“八难一差”,水警区历届党委班子没少想办法,但都没有彻底解决。不久前,这一问题又摆上了水警区党委会议桌。大家形成共识:为官兵解决生活难题,是党委应尽的责任,无论多难也要办好。

  为帮助驻岛官兵解决“吃水难”,他们请来有关专家,设计合理方案,有效解决了过去打井过程中遇到的海水倒灌等问题,在海岛上打出4口甜水井。为解决驻岛官兵“吃菜难”,他们组织官兵开垦荒山,陆续建起了9个蔬菜大棚,饲养了300多头牲畜,保证了海岛官兵90%的蔬菜供应量和全年肉食供应量。他们还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在海岛上建起了水兵桑拿浴室、士官公寓楼、军官住宅楼、海岛幼儿园……

  截至9月初,困扰驻岛官兵的“八难一差”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这一鲜活事例,随之成为部队开展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教育的“活教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