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海防线采风:“绿色营区”为万里海疆增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0:40 解放军报

  本报湛江5月22日电 记者司彦文、通讯员古领华报道:南国初夏,海军某试验区营区迎来了一批具有专业眼光的参观者。来自海军营区房地产正规化管理现场会的代表们对这里的营区规划、建设和管理赞赏有加。

  “好规划”主导营区建设。海军体制编制调整后,各部队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科学编制营区规划,先后有数百个师以下单位按要求制定了营区总体规划,并已对其中200个规
划方案进行了集中审查论证。目前,海军部队大多数营院,军事行政区与公寓区、售房区界限明确;作战指挥、通信、装备库房等重要建筑和营区道路、出入口的设置,满足战备和军事行动的需要,既保持军营特色,又与周围环境相融。

  “严管理”提高住用效益。海军制定下发《海军营区房地产正规化管理奖惩细则》,督促各单位落实法规、明确职责、严格管理,有效实现正规化达标。前两年,兵种指挥学院水电费超支严重。后来,学院打破“大锅饭”,把IC卡水电表安装到各用水用电基层建制单位,先买后用,将“按标准住用”的管理责任落实到基层,提高了管理效益。

  “新理念”催生绿色营区。海军积极引入“绿色环保”、“生态节能”等新理念,相继完成了30多个“绿色营区”的创建工作。针对一些营区出现的污染问题,综合利用

太阳能应用技术、海水淡化技术和环保节能技术,创建多个生态节能型营区建设试点。至今已完成污染治理工程30多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