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米滨之“大天使”大型核能地效翼运输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9:32 新浪军事
作品:米滨之“大天使”大型核能地效翼运输舰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米滨之“大天使”大型核能地效翼运输舰

总体效果

  米滨

  “大天使”大型核能地效翼运输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一、技术背景

  “大天使”大型核能地效翼运输舰作为一型巨型运输工具,主要依托于较为先进、成熟的大型发动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智能材料技术等。

  “大天使”大型核能地效翼运输舰采用双体布局,机翼有比较大的下反角,整机气动外形请参见图纸。整机长约为90米,翼展约120米,有效荷载预计约300—500吨。

  “大天使”号安装有三台大直径电力风扇

发动机,外涵直径达到7-8米,每台发动机的外涵风扇由一台超声电机带动,产生强大的推力;而电机由中央核聚变堆提供电源。

  在强大的推力的保证下,“大天使”号可选用中、高空飞行,地效翼飞行,水面航行三种姿态。其中,以地效翼飞行为主要航行模式。

  在两个机身的两侧分别设计了两个边条翼,方便运用空气的湍流来增加升力,提高运载量。

  与此同时,“大天使”号采用双体机身,并且在双体机身之间的连接处设置为另一舱室,充分利用了一切有用的空间,增大了单次飞行的运载量。

  “大天使”号作为可以进行中空飞行的大型核能地效翼飞行器,其在使用上有着传统的运输机和地效翼艇所不能比拟的灵活性和安全性。其本身在运输途中采用地效飞行,比传统运输机的运输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其机体的巨大也有利于其对付高海况的情况,同时,在发生意外或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其还可以依靠本身的飞行能力化险为夷。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