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张成成之“空中清道夫”未来无人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9:12 新浪军事
作品:张成成之“空中清道夫”未来无人战斗机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张成成之“空中清道夫”未来无人战斗机

总体效果

  张成成

  “空中清道夫”未来无人战斗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未来战争是一场高强度的战争,有人机70%的损失来自人为失误,而无人飞行器系统可显著减小人为失误造成的损失比例。AS-46是一种“长航时、远程、低可探测性、高作战效费比”的无人战斗机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够执行远程攻击、前线支援、战场侦察和指挥监视任务。

  技术特征:

  1.更先进成熟的翼身融合技术

  采用中等展弦比( )的近似椭圆翼形,高度融合的翼身使得机身作为升力面并带有小量弯度,从而提高起降和巡航性能。

  2.二元俯仰推力矢量喷管

  通过推力矢量喷管,可实现短距起降,大幅提高飞机机动能力、突击能力和生存能力。

  3.采用低截获概率雷达

  自动管理发射功率,雷达一旦捕获目标,立即自动将辐射能量降低到跟踪目标所需能量的最小值,从而降低自身被发现的概率。

  4.红外隐身

  尾喷管延长,引入辅助冷却气流降低红外目标特征(如红圈部位)同时可吸附上表面气流,防止气流分离。

  5.采用

等离子体发生器/发生片

  利用等离子体发生器/发生片在飞机表面形成等离子云,通过设计等离子体的特征参数,使照射到等离子云上的部分雷达波被吸收,部分改变方向,从而达到雷达隐身、提高战场生存力的目的。

  6.背部类似腹鳍的隆起部分,一方面起稳定作用,一方面安装激光镭射器

  未来空战的20%~30%为近距格斗,机载激光武器可对上半球(可绕基座旋转和俯仰)实施干扰来袭导弹导引头、光电对抗和攻击飞行器等,也可实现模块化,可安装侦察舱、指挥舱等以实现“蜂群战术”。

  7.腹部含有高效辅助进气门,解决大迎角机动下的进气畸变严重问题

  8.智能翼型

  通过改变翼型弯度和厚度改善高低速气动性能,配合完成前线支援、低空突防和高空高速。

  9.完备的武器系统

  负责飞行器下半球攻击任务的武器系统位于机身前部,除可挂载导弹外,也可挂载高能激光设备等。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